今年好萊塢最火的影片《報應》

發表:2007-05-22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帝做了什麼?


數千年前,脆弱的人類就曾經歷經過一系列奇異的事件。當然,很多人相信所發生過的那一切都來自於《聖經》啟示錄中所記載的「十大瘟疫」所致。而另外一些人則深信科學可以解釋一切,所有發生過的奇異現象都能用相應的科學原理說明。「水變成血、蛙群氾濫3、白虱成群、家畜都病死、火焰風爆、大片蝗災、天地漆黑、新生兒無故死亡……」不過,似乎已經沒有人會相信這樣的事情還會發生。直到現在……

性情剛毅的凱瑟琳·溫特(希拉里·斯萬克)來到路易斯安納州的一個小鎮對這裡屢屢發生的奇異事件進行調查。當地正飽受多種無名疾病的摧殘,凱瑟琳驚奇地發現,這些奇異的疾病與瘟疫與曾經父親提到的《聖經》啟示錄中所說的10個「大怒的天譴」而引起的十種瘟疫恰好「吻合」,這令凱瑟琳不得不改變自己的想法,相信現實中確實有一些奇妙的現象無法用科學來解釋。凱瑟琳不得不求助於道格(大衛·莫裡希),但她很快意識到,道格絕不是一個簡單的人物,與此同時,一股無名的黑暗勢力漸漸逼近小鎮,凱瑟琳義不容辭地成為「神的使者」,盡快結束人類的這場浩劫……

再搭宗教順風車

「冒犯禁忌」已然成了好萊塢近年來最為有效的招惹眼球的法寶。較遠的有《耶穌受難記》,眼前的有《達·芬奇密碼》,兩位「前輩」都大膽地刺痛了無數宗教人士的心靈,並從中獲取了超額的利潤。事實上,這兩部影片所引起的宗教紛爭至今仍未平息,但加起來十數億的全球票房,卻著實令眾對手及夥伴電影公司們艷羨不已。而如今這部在影片預算上只能勉強列入准大製作陣營的《報應》,在故事上並非如兩部前作那般直面宗教中的種種,而是頗為取巧地搭起了宗教電影這輛「運鈔車」的順風車——只是以宗教著作中的一個話題作為影片的主題來大打擦邊球。電影《報應》劇情介紹影片雖然沒有大膽到對宗教歷史進行探究和置疑,但將通過女主人翁凱瑟琳由於個人經歷產生的心理變化,深入探討宗教信仰帶給人的巨大影響。雖然是以恐怖懸念為噱頭的恐怖片,但《報應》偏重得的是神秘性帶來的心理驚悚,而非怪物與血腥構成的視覺恐怖。女主角在路易斯安納的小鎮遭遇到的離奇事件,將與《聖經》中記載的一些故事息息相關,而抵抗黑暗勢力的對策,也將在宗教的教義中找到答案。另外,影片故事還巧妙地進行了信仰內在涵義與作用的探索,通過女主角的幾次極端的心理變化展現出來。顯然,製片方欲憑藉奧斯卡影后希拉里·斯萬克的表演實力,證明該片並非膚淺的商業製作,以求在苛刻的評論界以及將來更遙遠的時期內贏得更好的口碑。

靠恐怖打破魔咒

說到表演實力愈發強勁的希拉里·斯萬克,就不能不讓人想到此人當年僅憑一張無名的面孔和略顯生猛的表現一路「黑到」奧斯卡影后。當時,年輕的希拉里·斯萬克的片酬僅為區區的3000美元,卻在《男孩別哭》中的一鳴驚人而獲得萬眾矚目的地位。而此後,她的演藝事業並非有了輝煌的跡象。直到2005年斯萬克憑藉《百萬寶貝》再度封后之時,兩次提名全部命中的傲人記錄,終於令三十歲的希拉里·斯萬克成為好萊塢新一代演技派的佼佼者。電影《報應》下載 電影《報應》 在線收看 電影《報應》劇情介紹身價亦水漲船高。之前一直在各類或獨立或邊緣的影片中尋求角色的斯萬克,一夜之間成為各大電影公司競相追逐的熱門人選,僅今年一年就高調宣布加盟五部影片。在完成《百萬寶貝》後,斯萬克在飲食與運動方面大下功夫,終於又恢復了往日的窈窕身材。同時,為了打破「影帝影后衰三年」的魔咒,並反擊那些稱其「用同一個角色拿了兩個奧斯卡」的譏諷言論,斯萬克因此決定一段時間內不會再碰哪種性格剛強的中性形象,而專門挑戰具有十足女人味的典型角色,無論是群星薈萃的《黑色大麗花》,還是以個人魅力獨挑大樑的《自由作家》,都不難看出斯萬克為轉變做著極大的努力。而在這部恐怖類型片《報應》中,斯萬克更是摒棄了眾多好萊塢美女在恐怖片中只會尖叫的做法,而以極具內涵的「鬥爭」方式充分展示自己在表演方面的才華。想必,這一點亦是製片方看重斯萬克的重要原因之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