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小景:香包與錦囊

作者:梅庭 發表:2007-05-24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荷香、甘菊香隨著打開的抽屜陣陣傳來,清新而香甜。兩對心型、粉翠碧藍色,裹滿了乾燥過的香草網袋,分別滑入眼底。香包的香氣,引我心湖蕩漾,隱藏多年的記憶,瞬間猶新的展開。

◎手握輕巧溫柔的香包,心中充滿了感激,因為它們是我事業成功的錦囊。

在異國,憑著不怕苦的毅力,我曾建造了一個家園,其間有原木涼亭、竹棚花架。這兩袋的薄荷香、甘菊香,就是來自那片親手照料過的家園。

當年,以不曾做過粗活的秀嫩雙手,拿起生疏的農具,除去滿園的荒草。整好地、施上肥,我就在光禿禿的空地上,種滿整片的洋甘菊。又依著地形的坡度起伏,在洋甘菊的周圍,點綴了薄荷草。

在這個滿是草香的園裡,幾株玫瑰妝點其間。春夏的季節,玫瑰傲然的昂首挺立,綻放淺黃、艷紫、粉紅的燦爛花朵,在晚風中搖曳飄香。此時,聽到鄰舍傳來動人的笛聲,伴著如珠玉相擊、輕快且流暢的琴聲,樂聲時而澎湃洶湧如浪濤,時而輕柔婉轉如仙樂裊裊。

天色漸漸轉暗,樂聲戛然歇止。鄰舍那對娟秀的母女,來到我的園圃駐足欣賞,深呼吸了幾次,愉悅自在的對我打招呼。庭院的芬芳香味讓她們放鬆、陶醉!

我以讚美和驚喜的聲調忍不住提岀疑問!「怎麼能夠把樂曲詮釋的那麼完美?」

女兒感性的望著母親,堅定的回應:「練習,修正,忘我,無我。」幾天以後,我親手做個香包送給她,感謝她的「金玉良言」。

日後,做香包成為我的事業之一。顧客的建議我能欣然且虛心接受,他們不少成為我事業的好夥伴。當他們問我如何成功?我真誠的回答:「練習,修正,忘我,無我,是我的小小錦囊妙計。同時,是一種無法形容的快樂境界。一種自自然然、無求而有的狀態。大自然不正是適時無言自然而然的展現著它們自己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