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少年偶像到超級巨星-他們打破「童星詛咒」

發表:2007-06-02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複雜的娛樂圈,童星是非常特殊的群體,他們小小年紀就輕易地將長輩演員的風光佔盡;他們早早成名,前途卻未必一路光明。在好萊塢,由於不少童星長大後星光殞落,甚至有「童星詛咒」之說。步入成年的他們也步入瘋狂迷失的歲月,酗酒、吸毒、醜聞不斷,最近被媒體頻頻報導的布蘭妮和琳賽.洛韓就是典型案例。在競爭殘酷的娛樂圈,被淡忘的童星比比皆是,秀蘭.鄧波兒,麥考利.卡爾金等。像奧斯卡影后朱迪.福斯特一樣童星出身,成長為受人尊敬的實力派演藝巨星就顯得尤為可貴,他們的星路歷程更值得我們回顧.

 斯佳麗.約翰森年齡:24歲出道時間:15年

  斯佳麗9歲拍電視,10歲演電影。1997年,不滿13歲的斯佳麗在《曼妮姐妹》中扮演失去雙親的小女孩,獲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女主角提名。1998年,她在《馬語者》中扮演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馬斯的女兒,獲「票房炸彈獎」最佳女配角提名。2003年,19歲的斯佳麗先後接演《迷失東京》和《戴珍珠耳環的女孩》,在英國電影學院獎和美國金球獎獲4項提名,並憑藉《迷失東京》成為英國電影學院獎影后。斯佳麗從童星向女演員成功轉型,被譽為好萊塢最前途無量的女星。如今,斯佳麗的事業依然如日中天,她年輕健康,性感曼妙的氣質不僅成為時尚界新寵,還被大導演伍迪.艾倫奉為「尋找多年的繆斯」。

  德魯.巴裡摩爾年齡:32歲出道時間:30年

  出身演藝世家的德魯11個月大就出現在廣告上,2歲出演第一部電影。6歲參加史蒂芬.斯皮爾伯格的新片《外星人》試鏡,她在鏡頭前天真自然、活潑可愛的神情立刻被大導演相中。《外星人》風靡全球後,德魯成為天才童星。然而,過早成名讓德魯迷失自我,她9歲飲酒,第二年吸毒,青春期的演藝事業全面跌停,迷惘中她企圖自殺。15歲時,德魯擺脫毒癮,迷途知返,參演《壞女孩》、《尖聲驚叫》、《一吻定江山》等賣座電影。2000年,德魯任製片和主演的《霹靂嬌娃》取得轟動票房。經歷星路波折後,德魯再度在影壇大放光芒。如今,集製片、導演、演員於一身的德魯是好萊塢當家花旦。上個月,第四度入圍的她在《人物》「百位最美麗人物」榜單上榮登榜首,成為破除童星魔咒的最佳典範。

  娜塔莉.波特曼年齡:26歲出道時間:13年

  9歲時,娜塔莉在比薩店被星探相中,演了呂克.貝松的電影《這個殺手不太冷》;16歲時拒絕了《洛麗塔》和《羅密歐與朱麗葉》的邀請,轉向伍迪.艾倫的舞台劇;19歲拍完《星戰前傳》後,娜塔莉成為家喻戶曉的少女明星。與眾多渴望成名的演員不同,被看好的波特曼在好萊塢與哈佛的選擇中,放棄電影攻讀心理學,她精通法語、希伯來語和日語。比起漂亮的外貌,她更願意讓自己充滿智慧。22歲大學畢業的娜塔莉大膽挑戰《偷心》,獲得金球獎最佳女配角,晉升好萊塢最有才華的一線女星行列。她被媒體稱為「新一代奧黛麗.赫本」。不僅因為長相秀麗清純,更重要的是她作風嚴肅,從不沾染壞習慣。而且她也從沒把演戲看作終身職業,該做什麼,不做什麼,冰雪聰明的娜塔莉非常清楚。

  詹妮弗.康納利年齡:36歲出道時間:27年

  詹妮弗9歲首次在一部英國電視劇中客串。12歲時,詹妮弗因出演黑幫經典《美國往事》紅極一時,她脫俗的氣質成為上世紀90年代最炙手可熱的少女明星。長大後,詹妮弗也和許多童星一樣遭遇轉型瓶頸。20歲時,詹妮弗在《激情沸點》中走成熟性感路線,但事業依然沉寂,直到1998年,主演《黑暗城市》、《夢之安魂曲》、《波拉克》等非主流藝術片打響名聲。2001年,30歲的詹妮弗在朗.霍華德執導的《美麗心靈》中與奧斯卡影帝羅素.克勞合作,飾演瘋狂的數學天才納什的妻子,憑藉出色表演,詹妮弗贏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值得一提的是,詹妮弗很好學,先後就讀於耶魯和斯坦福名校,能說流利的義大利語和法語。她始終頭腦清醒,即便在低谷期,也從未迷失自我。如今,詹妮弗依舊保持事業低產,生活低調,是好萊塢的局外人。

  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年齡:32歲出道時間:27年

  萊昂納多5歲第一次上鏡,後因在電視劇《成長的煩惱》中的亮相受到關注。他電影生涯的起步是1993年,19歲的萊昂納多在《不一樣的天空》中飾演弱智兒亞當,贏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讓萊昂納多跨入偶像巨星行列的是1996年的《泰坦尼克號》,他獲得金球獎最佳男演員提名,22歲的萊昂納多成為影壇超級偶像。在藝術生涯突然輝煌後,萊昂納多陷入低迷和彷徨,事業麻煩連連,主演的《海灘》惡評如潮。不過,很快他遇到一生的伯樂,大導演馬丁.斯科塞斯。2002年,憑藉《紐約黑幫》,萊昂納多卷土重來。如今,萊昂納多不滿足做「萬人迷」,他刻意留起鬍子,選擇獨立製作的影片,飾演特立獨行、有爭議的角色。2005年和2006年,他先後憑藉《飛行者》、《血鑽》入圍奧斯卡最佳男演員,成為好萊塢最具實力的演技派男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