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髒的十大城市!中國城市上黑榜(多圖)

發表:2007-06-03 0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 切爾諾貝利

1. 切爾諾貝利是世界上臭名昭著的污染大城市。鈾、鈈、放射性碘、銫137 、鍶和其它重或放射性金屬都有這在裡排放。要知道這個城市在其放射性污染達到頂峰時期竟然是長崎廣島原子彈爆炸所引起的污染的100倍之多。



俄羅斯的捷爾任斯克

2. 俄羅斯的捷爾任斯克有30萬常駐人口,同時這裡也是俄羅斯冷戰時期的化學武器生產基地。這裡儲備了大量的未處理完的有毒物質。這些成噸計算的有毒物質全排放到生活用水裡,也為捷爾任斯克這個城市的死亡率一直高於出生率2.6倍。



多明尼加的海納

3. 海納 多明尼加 。海納可稱得上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毒城’。這是一個僅有8.5萬人口的小城市但是他卻已‘電池回收’地而出名。每年許多國家消費過的廢舊電池都拿到這個沒人管理的地方做簡單處理。導致這裡受到嚴重的鉛污染。

 卡布韋 讚比亞

4. 卡布韋 讚比亞。 卡布韋是讚比亞第二大城市,擁有25萬人口。但是那裡也是一個鉛鋅豐富礦區。由於胡亂開採和疏於管理,致使那裡的鉛鋅污染非常的嚴重。據調查那裡兒童血液中的鉛含量是美國環保署規定的5到10倍。

山西臨汾 中國

5.很不幸在這份黑名單中咱也看到了中國的城市。眾所周知山西是一個產煤大省,臨汾也是煤礦資源非常富足的地方。以煤、焦鐵為主要產業鏈的重型產業結構,在創造巨大經濟價值的同時,也產生了嚴重的環境污染。

拉奧羅亞 秘魯

6. 拉奧羅亞 秘魯。 這裡金屬加工熔煉長的污染泄露已經長達10年之久。當地人血液裡的金屬含量都比普通人高出很多倍。同時熔煉金屬的燃料所釋放出來的二氧化硫,也在當地形成了重度污染的態勢,如今那裡的土地已幾乎種不出什麼蔬菜來了。

 
梅魯蘇 吉爾吉斯斯坦

7.  梅魯蘇簡直就是一個放射性物質垃圾廠,這裡有近200萬立方米的放射性鈾礦等廢棄物,它甚至威脅到整個費爾干納盆地。儘管這裡曾發生過劇大的爆炸,這可能消去一些放射性物質。但是如今仍舊存在著196萬立方米的放射性廢物。

諾利爾斯克 俄羅斯

8.  這裡有世界上最大的重金屬熔煉廠,他的污染包括鍶-90 、銫-137 和氫化硫。光是這個就足夠它榜上有名了。

拉尼貝特 印度
 
9  拉尼貝特有3百萬人口,這裡是印度五個制革中心之一。皮革廢棄物中的鉻和其他化學物質污染了地下水源,據悉每年都有150萬噸有毒物質排放到水裡,如今這裡的水已經嚴禁沐浴和飲用。

魯德納亞 俄羅斯
 
10.  這也是俄國的一個巨型熔煉基地。幾乎這個地球上有的東西都曾在這個僅有9萬人的城市裡熔煉處理過。據說已經沒有植物能在這裡生長了,其污染程度可想而知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