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繫胡溫體制 北京盛傳政治局常委留四進三

發表:2007-06-04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黨領政、領軍,是中共政治體制的特色,據此,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是中共實際的政治決策核心。今秋十七大,將在維持胡溫體制之下,對中共黨內的權力機關進行部分重組。

根據中共黨內體制,五年一次的全國黨代表大會,將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再由新一屆中央委員會選出中央政治局、政治局常委會及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其中,中央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會,是中共權力中樞。

中共十六大選出九位政治局常委,依排名是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曾慶紅、黃菊、吳官正、李長春、羅干。去年以來,北京政治圈盛傳,十七大時,政治局常委將從九位減為七位;在維繫胡溫體制下,北京盛傳,政治局常委將留四進三,留任者包括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曾慶紅。

現任的政治局常委中,羅乾和吳官正將屆齡退休,黃菊去世;另外,最年輕的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傳罹胃癌,可能不會留任。

目前還處於角力狀態的政治局常委,則是賈慶林。賈慶林雖非上海幫成員,但與江澤民關係親密,多年來又無法擺脫廈門遠華案陰影,他在北京主政期間,傳出親信曾涉及弊案,北京政壇流傳,胡溫想趁機讓他出局,只是在政治派系利益間,尚未達成妥協。

不管是留任四位或五位政治局常委,十七大都將有新的政壇明星進入。遼寧省委書記李克強和江蘇省委書記李源潮,是最被眾人看好的「雙李」;他們都是共青團系出身,屬於胡錦濤的嫡系人馬。其中,李克強與胡錦濤一樣,曾任共青團中央書記,是呼聲最高、也是外傳胡錦濤中意的第五代接班人選。

而不論誰在十七大能躋身政治局常委,因為黃菊之死,北京政壇現在流傳一句話:以後政治局新常委,一定要先體檢。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