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雷:豬年論豬肉

作者:烈雷, 發表:2007-06-07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們對吃是非常較真的,而豬肉,又是中國人民最喜歡吃的肉.中國人平均每人每年要吃40斤豬肉。民以食為天,豬就是天之子了。

最近一陣豬肉漲價風橫掃大江南北。我不信真主,我是吃豬肉愛好者。我觀察到去年以來豬肉價格就一個勁地不斷望上漲. 去年每斤豬肉才6塊錢一年後漲到11塊,最近短短一週內,又漲了1元。同樣的錢,年頭能吃精瘦肉,現在只能吃五花肉,發展下去只能吃豬嘴巴了。看的多買的少,肉檔前的人好像是逛街的而不是買肉的.廣東有三寶:醫生、司機、豬肉佬。他們分別是宰人者宰客者和宰豬者。都是宰字當頭的,豈有任其發冷市,市面上漸開始有瘟豬肉,灌水豬肉的流言。

人們曉得:豬肉漲價了,很多人要看得起吃不起了,但為什麼漲價?憑什麼漲價?人們始終是不懂,只能看報:有的說去年飼料上漲,豬農虧了所以今年要賺回來;有人說中國人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得人們對豬肉的消費量大幅增加了;有人說中國不少豬得了 「藍耳朵病」死掉了。莫衷一是。政府的公報也總是含含糊糊,沒有一個明確的答覆….

讀書人論豬肉未免太俗,士大夫一直以為,豬肉價錢似乎是胡屠戶或者鎮關西那般粗俗的人才去論的。當年毛太祖要和一位朋友論天下大事,那朋友竟把話題扯到豬肉價錢去,毛太祖認為與此人道不同不相為謀,遂憤然離去。其實,作為國家領導人, 吃紅燒肉而不論豬肉價錢是不行的,豬肉價錢是要管的。

溫總理不同,溫總理是論豬肉的,他不但在電視上論了豬肉行情,還跑到了豬圈前和豬照了像,樣子真可愛。末了,還講了一句全國人民都能懂的話:肉價漲到一定程度就會平穩。

社會革命是千萬顆人頭落地,經濟改革是千萬顆豬頭落地.想當年,改革多麼意氣風發!然而三十年河西三十年河東,幾年前我去到上海,一個上海人真實地告訴我,上海這個中國經濟第一城還有不少人還吃不起肉.我去到石家莊就聽說了一個下崗的大男人,因買不起豬肉,被夫人損了自尊心,含恨上吊自殺了。從此,每當我看到報紙上那些:現代人收入高啦,4000元一平方米的房子很便宜拉之類的假白痴的粉飾高調,就覺得一陣胸悶.

房子車子漲價不要緊,沒有了豬肉就掃了許多人的興。漢字國家的家裡邊就是一口豬,豬在國家中的地位是顯而易見的。可以預見豬圈子工程是菜籃子工程之後又一盛大工程!

1976年有一句名言在民間流傳:粥沒了豬死了毛掉了。人們用豬的衰落過程來形容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去世的先後順序,可見豬和政權確實存在某種關係。美國是騎在車背上的國家汽車保有總量世界第一,汽油漲價,中東就會有亂.中國是騎在豬背上的國家,生豬保有總量世界第一, 豬肉漲價,中國就會有亂.這是最一般的邏輯. 更有甚者,今年和辛亥年同是豬年,執政者就難免有一點焦慮,焦慮應該要有一些,可是擔心豬肉會引起無產階級大革命擔憂顯然就是多餘的,其實中國很多無產階級早已吃不起肉,下降為素食主義者了。要建設節約型社會嘛,吃那麼多肉怎麼能和諧呢.

而吃肉罵娘的階級是起不了什麼大亂子. 兩千多年前曹劌就說過一句話:「肉食者鄙,未能遠謀. 「嘛.

自從雜交水稻從發明推廣以後,中國就是無處不均勻無人不飽暖的「太平天國「了.

然而漲價會有連鎖反應的,:豬肉漲價將把通脹壓力陸續傳導至雞蛋、魚和其他食品之上的. 經濟學家說:中國肉價的上漲可能很快掀起通脹之風,這將加大股市泡沫的形成…..

股市暴跌,豬市暴漲,那時就要真正考驗執政能力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