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麻省理工推無線電力技術 隔空充電不是夢

發表:2007-06-09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腦桌旁總是一堆電線盤根錯節嗎?似乎是高科技的「必要之惡」,但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歷經四年研究,發展出「無線電力(Witricity)」技術,可以隔空替電腦或手機充電,電線或廢棄電池可能都將成為歷史名詞。

研究團隊學生成員之一卡拉里斯興奮表示:「這項發明幫助我們免於一堆電線的困擾,也能將電池替換率降到理想的程度,至少在家裡或辦公室都是可行的。」
Witricity代表「Wireless Electricity」無線電力,目前已經可以在兩公尺外成功供應一個六十瓦燈泡所需的電力。

MIT物理教授索賈希克表示,這已經足以供應一臺筆記型電腦所需的電力。他還透露,實驗已經到了可以實際應用的地步,可說是相關技術的重大「里程碑」。

其實無線電力技術原理相當簡單,是基於物體的共振現象,通常一個物體傳導某種特定頻率能量到另一物體,就會引發後者出現震動,意即共振的兩物體共享相同的振動頻率,可以互相交換能量。

在無線電力的燈泡實驗中,研究團隊利用銅製線圈作為電磁共振器。一團線圈附在傳送電力方,另一團在接受電力方。

傳送方送出某特定頻率的電力振波後,經過電磁場擴散到接受方,電力就可無線傳導。

團隊也正在研究,如何加強無線電力使用的效率,目前傳導範圍無法超過一間房間或一層工廠樓層的距離,但對於一般電子儀器使用也已是綽綽有餘。團隊相當有信心,有了無線電力,一般筆電、PDA、 黑莓機或手機的充電插座差不多可以宣告作古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