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果上開出優曇婆羅花?

作者:陳曉東 發表:2007-06-10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網路新聞報導,近日韓國多處發現一種奇異的花朵,例如韓國首都首爾西部地方法院庭院中的三塊標誌牌上,都發現了這種花朵,從網站公布的照片和介紹看,該花高度不到10毫米,花莖極細,花朵呈白色,大小半毫米左右。之前,在韓國的幾所寺院裡也發現過形狀類似的奇花,唯尺寸稍大一些,最早發現是在1997年京畿道廣州郡一家寺院的如來座像前胸部位上,數百人趕去觀賞,嘆為殊勝稀有。韓國是一個普遍信仰佛教的國家,佛教信眾面對這一奇異景象,眾生喜悅,認為這就是佛經上所記載的三千年才開一次的「優曇婆羅花」。

看到網路上的這一報導,我不禁想起,2001年夏季,我曾去東北探望比丘尼無念師,有幸看到,在無念師供佛的蘋果上,就出現了今日網路所報導的這種優曇婆羅花!那是在我去東北前半年,有一次無念師在自己精舍中修藥師佛法,佛像前供了幾個蘋果,過了兩天,有弟子發現有個蘋果上長出莖桿極細的白色小花,十分驚嘆,問師父這是咋回事?

無念師隨口答道:「佛前獻花唄!」

又有弟子問:「這是什麼花?」

無念師說:「在修藥師佛時出來的,就叫‘藥師花’吧。」

弟子說,這事很稀罕,要用相機拍下來。無念師說:「拍個啥呀?」但還是有弟子請來一位搞攝影的,把這隻蘋果拍了下來。

這蘋果放了幾個月,大家把它當仙果看待,誰都捨不得吃,後來有點腐爛了,就把帶「藥師花」的那塊果皮削下來,尚能吃的果肉大家分著吃掉了。

我那時看到的,就是長在那片小小果皮上的那些奇妙的「藥師花」,共有十幾株,高約十毫米,花莖細極了,幾乎像蠶絲一樣,上面開著狀如稻穗的小白花。真叫人難以置信,這奇妙的花是怎麼長出來的?這麼纖細的花莖又怎麼支撐得住花朵?

六、七年過去了,聽說果皮上的那些「藥師花」,有些在挪動或觀賞時不經意間折斷了,不知被哪怕是最微弱的氣流吹到哪兒去了,剩下的幾株,依然婷婷玉立,向有緣一見者展示著她那神奇而神秘的姿容。

這回從網路上看到韓國出現的優曇婆羅花的照片,才使我想到,無念師修藥師佛時在蘋果上出現的「藥師花」,應該說也就是這種千年難得一見優曇婆羅花呀!

優曇婆羅為梵語,意為靈瑞花、空起花、起空花。據《慧琳音義》卷八記載,優曇婆羅花為祥瑞靈異之所感,乃天花,為世間所無,若如來下生、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諸經論中,多以此花比喻值佛出世之難。《大般若波羅蜜多經》中有云:「人身無常,富貴如夢,諸根不缺,正信尚難。況值如來得聞妙法,不為希有如優曇花?」

到目前為止,近年來除了韓國外,好像還沒有聽說在別國也有發現優曇婆羅花的。不知這裡面是否也蘊含了某種天機?

2007.06.10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