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王后娜芙蒂蒂 真實面貌大公開

發表:2007-06-12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史上第一個封面女郎─埃及王后娜芙蒂蒂,在她七彩半身像中竟存在另一個雕像,並有第二張佈滿歲月痕跡的臉龐?國家地理頻道深入沙漠古城阿馬納地下六百公尺的鹽礦坑,探訪這個「世界第一美女」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藏身處,並以高解析度的電腦斷層掃瞄,為世人揭開她面貌的真相。

十五日晚上八時,國家地理頻道「埃及王后娜芙蒂蒂」全程記錄當今最偉大的文物之一,令世人嘆為觀止的新發現。

德國考古學家博卡1912年發現二十世紀最驚人的文物─埃及王后娜芙蒂蒂的彩色半身像。然而外界始終質疑這尊胸像的真實性,如今著名考古學教授巴利坎普,特地深入地下六百公尺的鹽礦坑,探訪曾被希特勒據為己有的這尊美女半身像在二次大戰的地底藏身處。攝影人員同時首次進入娜芙蒂蒂半身像發現者博卡在尼羅河畔的別墅,重建當年發現文物的珍貴過程。


德國考古學家博卡1912年發現二十世紀最驚人的文物─埃及王后娜芙蒂蒂的彩色半身像。(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名字代表「美女來了」的埃及王后娜芙蒂蒂,她優雅半身像在1924年首次展出時,很快就成為史上第一個封面女郎,千百萬女性模仿她的妝,她是世人眼中的第一美女。然而科學家卻認為這尊胸像充滿謎團。

國家地理頻道的「埃及王后娜芙蒂蒂」節目最精彩之處,便是在柏林的成像科學中心為這座擁有三千五百年歷史的最年邁女子娜芙蒂蒂進行健康檢查,希望重建她的臉龐。保了三億九千萬美元保險的古物終於接受X光掃瞄,也因此發現娜芙蒂蒂的「第二張臉」。

科學家利用高解析度的電腦斷層掃瞄,一公厘一公厘地掃瞄半身像,電腦斷層掃瞄指出,半身像中還有另一個雕像,考古學家還無法解釋這種神奇現象。利用這些資料繪製出內部石像的立體模型,發現這是一位較年長的女子,駝背更嚴重,脖子更細、法令紋更深,科學家不禁懷疑,難道這才是真正的娜芙蒂蒂?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