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銀行前僱員揭發上市黑幕 被公安警告

作者:何山 發表:2007-07-11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北京銀行正準備在國內上市並遞交了上市規劃書,有北京銀行的前僱員五月兩度致函中國證監會,投訴銀行上市存有黑幕,這名該員工最近成為公安部門調查的對象。

前身是信用社的北京銀行,計畫今年底在上海上市。前銀行職員鄭然對本臺表示,五月兩度去信中國證監會指控北京銀行的運作黑幕後,他成為被調查的對象。居住在北京朝陽區的鄭然講,「原來的北京市商業銀行,現在正在做上市工作,因我會影響到他的上市,想辦法把我給解決掉。」

鄭然說,過去已經在網上發表20多篇的有關北京銀行內部運作的文章,週一被該區的安貞派出所警察叫到派出所問話:「昨天,把我叫到我這邊的派出所,問詢了一下,這個我講的情況,然後說正式警告了,以後不許告北京銀行了。」

鄭然說,他是三年前開始揭發北京銀行的違法犯罪行為,如銀行在吸收大額存款時用貴重的禮品作為回贈,雖然文章多不能在國內的主流北報章刊登,但北京銀行不希望上午過程有負面影響。他說:「年度都要制定很詳細的存款指標、任務,然後給支行下達指標。這些指標然後必須給這些存款大戶好處,這些好處金有時是非常大的。」

記者致電鄭然指稱被警告,及受報監控的派出所,當值的警員表示,「電腦沒有記錄」。至於問及若投訴銀行運作,是否會受到報復,該名警員要記者親自到派出所與所長談。記者問:「我想問一下,警察會不會有一個任務,是連所長都不知道的?是上頭給的,所都不知道?」警察回答說:這是兩會事,正常工作程序是有的,有甚麼問題可以到所裡問一下。

有國內分析指,中央為了抑制國內股市的上漲,及吸引優質的公司在國內上市,對北京銀行開了綠燈。但銀行上市過程中,員工的福利被苛扣,銀行的不正常運作也一一曝光。在北京及全國各地,就持續有下崗的工商銀行員工上訪、他們抗議上市過程被欺騙,被賣斷工齡。

北大外國經濟研究中心主任夏業良分析,「過去很多年,老百姓有一個概念是公司之所以要積極上市,就是要圈老百姓的錢,股民的錢。這個圈錢是甚麼概念,他這個公司業績之財務狀況並不是很好,但他請會計師、審計師,經過一番的打造之後,弄得報表很好看。」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