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刑警抓錯人 受害者網上揭逼供細節

發表:2007-07-21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東莞警方被揭發抓錯人及嚴刑逼供。日前東莞刑警在深圳的大街上把兩名安徽藉男子抓回東莞審訊,但兩名事主否認犯案,結果遭警員嚴刑逼供。當警方發現抓錯人後,僅對受傷事主簡單醫治後,支付200元返深車費了事。其後兩名受害者在網上發帖講述遭到刑訊逼供細節,並於昨日(20日) 又去東莞市向當地檢察機關投訴。

警方打完人說抓錯了

南方都市報20日報導,東莞公安局厚街分局的刑警17日傍晚到深圳寶安,將被嫌疑人指認的兩名安徽藉男子周某和鄭某抓回東莞厚街鎮審訊,後來發現指認者認錯人,於是將兩人釋放。兩人稱在接受審訊期間遭到刑訊逼供,但東莞警方對此明確否認。

據報導,被誤抓的周某和鄭某是安徽同鄉,17日傍晚兩人走到深圳創業一路新梅園大酒店門口時,突然被幾名便衣警察用槍指住腦袋,並被喝令伏在地下。在被拉上車後,對方表露身份為東莞刑警,稱有偷車犯指證他們是銷贓同黨。隨後兩人被帶到東莞厚街分局審訊。

鄭某和周某稱,在接受審訊時,遭到刑訊逼供。周某稱,否認銷贓被警察認為是「不老實」,遭到了警察的腳踢。鄭某說,他右腳關節處遭鐵管毆打致流血,又被警察踩踏,臉部則被扇耳光。「警察見到我右腳腫脹流血,就帶我到厚街鎮醫院輸了兩瓶點滴(營養液)。」之後又被帶返拘留室,手則被鎖在樓梯欄杆上,旁邊有人看守。後來警方發現抓錯人,於是將兩人先後釋放,向兩人支付返深車資。

對於兩名當事人的說法,東莞警方回應稱,鄭某是在被捕時受傷,警方並無嚴刑逼供。

受害人發帖公布逼供細節

昨日,當事人之一的周某在奧一網報料欄目詳細講述他和鄭某如何遭受審訊人員的刑訊逼供。該帖子點擊量已經超過3000次,並有200條評論。在帖子中,周某說他當時被要求跪著挺直腰接受審訊,同時審訊人員持鐵棍不斷敲擊地面威脅他交待情況。周某在帖子裡說,審訊人員最後分別叫幾名犯罪嫌疑人再次辨認他和鄭某,在得到否定的答覆後,審訊人員才確認抓錯了人。

周某表示,這次經歷給他造成很大精神傷害,將聯繫律師提起法律訴訟進行維權。昨日下午,他們再次到東莞市向當地檢察機關投訴。

東莞刑警在深圳抓錯人的消息在網上引來眾多評論,截至昨日下午6時30分,網易、搜狐和新浪三個門戶網站上關於此事網友評論總計已超過千條,絕大部分網友對於鄭某受傷的真正原因提出質疑。儘管鄭某和周某是否曾遭刑訊逼供,當事人與東莞警方說法不一,但大部分網友傾向於相信鄭某和周某,並以反諷的口吻進行評論。

對於鄭某的腳傷,東莞警方的解釋是抓捕人員在抓捕過程中動作太大所致,並表示當日行動中沒有任何問題。對此,有網友說,警察當時是持槍抓捕,「六七支槍對準你,摁倒你,你敢反抗嗎?為什麼警察自己秋毫無損呢?」(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