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地震後 民眾:沒見救災

發表:2007-07-25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記者訪問了新疆特克斯縣縣民,瞭解20號當地發生大地震後政府救災情況,當地居民表示自從地震發生當天政府人員有出現,但在後來幾天完全不見蹤影,全然無視於百姓的損失

一位農民講述了當地政府對待人民房子受損的方式就是不斷承諾要來拍照視察,但一天過一天,都不見人影

【錄音】:「應該來上面來我們的房子看一看檢查一下,他說是來照相,到這回也沒有來人嘛,國家來檢查來看一下我們的房子現在,我現在那個房也蓋成了二三年了,時間不長,我的房子已經住不成了,那個新房子都住不了了,夭折,昨天我們找他們他說來,但沒人,今天找他們,他說明天、還是後天阿,哎這個樣子,哎呦我們的房子不行了他推辭」

在7月20日下午,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特克斯縣發生5.7級地震之後,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至少有2千100多間住房倒塌或受到破壞,災後政府救災補償人民修補住房已成為關注焦點,記者致電特克斯縣政府尋問當地救災的情況,政府人員宣稱已撥款補助受災戶

【錄音】:「政府出一部分資金,然後跟那些受災戶就是房子倒塌的蓋安居房,如果是有別的損失的,給他們一些初步補償」

但當地居民向記者表示,不只是政府沒有及時援助,在地震發生後就不見政府人員的蹤影,現在當地百姓生活情況困難,有的民眾因為沒其它地方可住宿,被迫居住在有嚴重裂痕的房屋中,險像環生

【錄音】:「我們都是農民嘛,反正我們的房子也嚴重,當天他們來過之後,就再也沒來過,當天晚上,下午地震嘛,當天晚上來過就再也沒來過,應該受災群眾他們抓的很緊阿,為啥再沒來過也沒拍過照,我們的房子是很嚴重的都沒地方住,我們是個大家戶,本來資金方面也都是挺貧困,現在農田也沒回收你說,正在農忙之間也沒地方住,現在天氣又不好,天天下雨,我們娃娃老人都沒地方去,他們再也沒來過,他們也沒抓緊阿,也沒來拍照,也沒給個答覆,爸爸都七十多歲了嘛跑到鄉政府去了,他們也沒給個啥滿意的答覆,就說是哪一天哪一天的也沒給我們滿意的答覆」

有民眾向記者投訴說,不只政府人員不守承諾,說要來關注居民的災情卻都不見人影之外,民眾還指出,甚至當地貪污腐敗的問題嚴重,有補助也很難落實到基層百姓上,居民表示有苦無地方申訴

【錄音】:「昨天我聽說他們說好像是要援助,可是那只是說一下,仍沒看到人來,不知道他們人也沒來,他們只是說,大隊裡面說要援助,但是只是那麼一說,沒沒見啥,不過我們這個地方,有的時候我很想提出意見,一直都沒機會,有的時候資助了,大隊裡面阿都貪掉了,給我們這些農民根本都沒給,有的房子塌掉了,他們資助的是三、五…,他們都沒給,我們大隊裡都貪掉了」

根據媒體報導,地震還損壞了4座橋樑,88米長橫跨特克斯河的大橋下沉,8千多人撤離他們的住房,被迫轉移的村民有的投靠親友,有的住在臨時帳篷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