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北京奧運的人權聖火即將開跑

發表:2007-08-04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目的在於揭露所謂「血腥奧運」內幕的「人權聖火」即將在全球開跑。臺灣的組織者希望,通過人權聖火的傳遞,揭露中共迫害人權的真相,不要讓2008年奧運變成「血腥奧運」。

*法輪功背景*

「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亞洲分團執行長王鳳蘭對美國之音說,「人權聖火」將於8月9號在希臘點火,巡環全球。她說,這次「人權聖火」的傳遞是讓世人知道,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反人類罪,不能跟奧運同時在中國進行。

「我們在抵制的不是奧運本身,而是今天中共在大陸迫害法輪功學員。我們今天要反對的這種反人類罪行,不應該跟奧運這樣一個象徵和平、平等、尊重生命的盛會同時在中國政權下舉行。」

王鳳蘭說,他們希望通過這次人權聖火的傳遞,能把中共迫害人權,包括中國境內和境外人民的人權,都公布於世,以此喚醒各國政府,正視中國的人權踐踏。

「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公布的調查報告指出,一些法輪功學員遭到地方官員的迫害,遭受酷刑,甚至被打死。

*43種人被拒於奧運大門之外*

下一屆奧運會將於2008年8月在北京舉行。中國當局為了所謂保證奧運的安全,專門下發了「關於嚴格開展奧運會及測試賽申請人員背景審查的通知」,將11類43種人排斥在奧運大門之外,其中涉及臺灣人民的有10多種。

另一方面,北京奧運聖火的傳遞也即將在全球展開。由於中國和臺灣在奧運聖火進出臺灣的國家和地區的問題上無法達成一致,目前北京奧運聖火的傳遞將不經過臺灣。

不過,「人權聖火」的傳遞將於明年6月抵達臺灣。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