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將調查雅虎在師濤案中作用

發表:2007-08-07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蘭托斯最近宣布,該委員會將對雅虎公司在中國記者師濤被捕入獄過程中所起的作用進行調查。該委員會表示,將調查為什麼雅虎公司的高級官員在國會的證詞和最近浮現的文件上的說法有所出入。

在2005 年2月的一場關於中國因特網自由的聽證會上,到場作證的雅虎公司資深副總裁邁克爾.卡拉漢對當時尚未成為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的湯姆.蘭托斯議員表示,雅虎公司向中國警方提供師濤個人信息時並不知道有關調查的性質。他說,雅虎公司只是遵照中國法律提供警方相關的信息。

*眾院外委會將查明真相並要雅虎承擔責任*

不過,根據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新聞稿,總部設在舊金山的人權組織--對話基金會發布的翻譯文件顯示,中共警方在向雅虎索取師濤電郵信箱地址和個人信息資料時已經向雅虎發布調取證據通知書,告訴雅虎中國警方正在尋求師濤涉嫌「非法向外國實體泄露國家機密」的證據。外交事務委員會表示,中共政府時常使用類似指控來打擊異議人士。

師濤曾是湖南當代商報記者,他用匿名通過雅虎的電子郵箱向海外發布消息,表示中共政府禁止媒體撰寫有關天安門事件週年的報導。在雅虎公司向北京警方提供師濤的電子信箱信息和電子郵件內容後,師濤隨即被警方逮捕,並以「泄露國家機密」的罪名被判刑10年。

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蘭托斯表示:「一個資產雄厚的美國企業願意向中共警方提供證據、幫助追查揭露中共政府鎮壓情況的人士已經是一件夠糟糕的事情,另外在國會向該公司尋求對這一事件進行解釋時還掩蓋這種令人鄙視的做法是一項嚴重的違法行為。」蘭托斯說,外交事務委員會將查明真相,並要雅虎公司承擔責任。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