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瑤強姦案驚動中央 多人指州長被雙規

發表:2007-08-09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眾:反腐只是政敵內鬥的幌子和武器 雙規與否對老百姓沒有實質意義

【8月9日訊】北大女生石瑤被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長杜崇煙強姦一案撲朔迷離,在民間引起極大反響。雖然中共當局勒令全國網站禁止刊登、轉載或討論有關消息,但中國大陸眾多網民仍在持續關注其發展。

大紀元日前採訪到石瑤親屬和數位湘西民眾。杜崇煙的手機電話則一直處於關機狀態。

據多位湘西民眾表示,此事已驚動中央,杜崇煙被雙規,目前在長沙接受審查,其辦公室已被查封。有民眾說,這次驚動了中央,想找關係也難了,可能會成為「中央政績」的犧牲品。

記者致電湖南省政府,一名工作人員稱,「這種人事問題處理過程中,我們不對外公布,等能公開的時候你們就知道了。」另外,記者在湘西政府官方網站上查到,杜崇煙近日缺席了當地政府的多個重要會議和活動。

一名民眾表示,「當官的大多都是又貪污又淫亂的,有哪個是乾淨的?!這是官場的潛規則,大家都心照不宣。這次雙規他主要是他的政敵趁這個機會想把他打倒,不過可能也有人想保他,是窩裡鬥,狗咬狗。最後的結果怎麼樣,還要看他們斗的情況吧。所謂反腐反貪,從上到下都是做做樣子,只不過是他們內鬥的幌子和武器。」



事件回放:石瑤曝料-雙方否認-官方封鎖

今年4月,網際網路上貼出石瑤的親筆舉報材料,揭發杜崇煙強姦她,立即在中國民間引起極大轟動。

7月18日,網上又出現一份7頁的舉報材料,兩段錄音以及一段視頻。19日,杜崇煙夫人汪某稱,州長已獲知網路上該舉報材料,該材料為「偽造、虛構、造謠」。並稱,該舉報材料為「女生受人脅迫時寫出的」。

7 月20日,石瑤又通過網際網路發表親筆聲明,稱先前的親筆書寫的所謂「舉報材料」乃為他人強制要挾所作而非出自本意,現此事已移交公安部門處理,不久便會真相大白,希望大家不要妄自揣測相信謠言。並稱網上公布的她跟杜州長的話語親昵的錄音,是「非法途徑所獲,並且是經過剪輯加工」。

與此同時,杜崇煙發表聲明稱有關舉報完全是無中生有的捏造,是誹謗,而中共當局勒令全國網站禁止刊登或轉載有關消息,對有關消息不得討論,相關帖子已經被國內各個網站刪除。

石瑤表姐:所謂的強姦的事情不存在

大紀元記者8日撥打石瑤母親籐女士的手機電話,一名自稱「石瑤表姐」的女士接聽電話並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石瑤表姐表示,「網上的事情是炒作的,所謂的強姦的事情是不存在的。對於石瑤母女倆,我們這些家屬都挺關心的,天天陪著他們。網上的輿論給她們造成了很大的壓力,希望大家能夠體恤一下他們。」

對於石頭瑤目前的狀況,她說,「現在挺好的。一開始的時候,還是承受了特別大的壓力,然後通過大家對她的關心、鼓勵和支持,慢慢的還是挺過來了」,「網上很多不知情的、不認識她的網友,對她的攻擊,還有不知道什麼人對她的惡意炒作,她覺得很難受,至於其它方面,她還是個挺堅強的小女孩。她就受不了很多不知情的人對她的惡意攻擊,不過,我們都說,讓她別去上網,別去看那些東西了」。

石瑤表姐避談細節及實質問題

當被問到整個事件的過程,包括網上石瑤最初的親筆信真偽、關於被人脅迫的聲明及錄音、是否有從頭到尾有人在導演整件事、石瑤及家人目前是否受人脅迫等問題時,石瑤表姐則避而不答。

她說,「這個事情,警方也一直在介入調查,這個結果到時候他們會公布的。我現在也不方便跟您說太多」;「這個中間還是有一些其它因素在裡邊,等最後的結果出來吧,出來了就會真相大白了」;「到時候會給一個結論的。警方調查,紀委調查,各方面都會給出一個結論的」;「到時候會給大家有一個交待的」。

石瑤表姐還說,「我妹妹拒絕接受任何的採訪。我們家人也沒有接受過任何採訪。我今天還是頭一個接你的電話。」

對於杜崇煙的近況,石瑤表姐表示,「我們也不是很關心他怎麼著,我們只希望我們家孩子沒事,能夠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把學業完成。至於他,已經因為這事給我們家造成了這麼大的傷害,所以他怎麼著,也是他自己好自為之。」

當被問到在整件事中哪方受傷害更大、哪方最先受到傷害時,石瑤表姐稱,「這個問題,就說不清了,可能互相吧。人都會自私的,災難降臨到頭了,自個兒得護著自個兒的家人。」

多人指州長杜崇煙被雙規

據一名民眾透露,「杜崇煙在7月23、24日左右就被省政府雙規,現在還在調查中,辦公室也被查封了。聽說不光是省裡,連中央都派人了。最近都沒看他在電視上露臉,不過政府也沒有這方面的正式通知。」

石瑤表姐表示,「杜崇煙被雙規,這個事只是個導火索,他還有其它的問題。這個事被作為導火索,就去查他了,查出他的其它問題了。」

當被問到是個人作風還是貪污問題時,她說,「可能是經濟方面的問題。目前紀檢部門還在查。聽說辦公室被查封了」。當被問及杜崇煙目前接受審查的地點時,她透露說,「在長沙」。

石瑤表姐說,「如果他自己有什麼問題,也不是因為我們家石瑤能把他給整垮的」,「他要是以前為官沒有問題,那就是沒有問題。要是以前本來就有很多的問題存在,大家稍微一查就能查出來的話,那也沒轍了。他在這個事情上再受冤枉,他要有其它的問題的話,那也就沒辦法了。」

另一民眾表示,「聽說剛開始是省紀委叫杜崇煙去協助調查,但是因為網上傳得太廣,都是真憑實據的,證據確鑿,影響太大,杜崇煙心理壓力很大,心虛得很,還沒等調查就主動交待了問題。聽說現在在長沙接受審查。」

還有民眾表示,「聽說那個北大女生的事只是導火索,還有其它問題,比如:包養幾個情人,貪污吉鳳工業園區等等。」

民眾:雙規與否對老百姓沒有實質意義

一名民眾表示,「不過就算是雙規,也就是做做樣子,沒有實質意義。一個貪官下去了,再上來的還是一個貪官,對老百姓來說都一樣。官場沒有包青天,只有滿地的土匪。」

另一名民眾說,「不知道現在怎麼處理的,不過這次的事兒確實鬧得很大,滿城風雨。別的官這種事就是在本地傳私下也能擺平,他這次被鬧到網上,搞得影響太大了,怕是難收拾了。他的老婆出來搞什麼‘闢謠’,這下關心的人就更多了,更顯得像是真的一樣。」

還有人說,「是不是雙規,還沒有確定的消息。這種事情,政府就是掩蓋,維護整體形象嘛,實在掩蓋不了了再抹黑到個人身上。這是共產黨的客觀規律,所以就看這事能不能給兜得住。」

湖南當局:不對外公布 等正式公告

對於杜崇煙是否被雙規,大紀元記者致電湘西當局幾個相關部門。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一名工作人員稱,「不知道」,「國外記者採訪,要問新聞辦」,新聞辦工作人員稱,「要申請才能採訪」,隨後又說,「這種事不接受採訪,等正式公告。」

湘西自治州公安局稱,「要問政府部門,我們不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只管執行。」

湖南省政府稱,「這種人事問題處理過程中,我們不對外公布,等能公開的時候你們就知道了。」

杜崇煙缺席近日重要活動

另外,記者在湘西政府官方網站上(http://www.xxz.gov.cn)查到杜崇煙缺席了近日的多個重要會議和活動,如下:

8月1日,州委、州政府在吉首召開州慶文藝表演籌備工作會議。州委副書記徐克勤,州委常委、常務副州長梁秋松出席會議並講話,州委常委、州委宣傳部部長周小毛主持會議。

7月30日,「八一」建軍節前夕州領導走訪慰問駐州部隊官兵和軍隊離退休幹部。州委書記童名謙,州委副書記徐克勤,州政協主席李德清等州領導分成兩組。

7月29日下午,州政府組織州民政、交通、國土、農業、農辦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召開全州災後恢復工作會議,州領導梁秋松、胡章勝、吳彥承等出席會議。

7月27日召開的州委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程教育領導小組擴大會議。州委常委、副州長胡章勝主持會議。

7月26日上午,州委舉行的學習胡錦濤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報告會。州委書記童名謙主持報告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