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飄雪花 人間有奇冤(圖)

作者:宇馳 發表:2007-08-13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海淀區成府路地區,天空落下片片雪花,極不尋常

  時下正值陰曆六月,京城酷暑難當。然而六月十七日和二十四日兩次飄起雪花,讓人驚奇。

  六月飄雪,在大陸是具有特別意義的。元朝文人關漢卿的戲劇《竇娥冤》,千百年來經演不衰,家喻戶曉,六月飄雪必有奇冤的典故即由此而來。

  元成宗時期,貪污橫行,冤案眾多。元劇《竇娥冤》說的是楚州一個貧苦女子竇娥,從小死了母親,父親竇天章還不起債,把她賣給孤苦的蔡婆婆家做童養媳。到蔡家沒兩年,丈夫就害病死了,只剩了竇娥和她婆婆兩人相依為命。

  楚州有個流氓叫張驢兒,欺負蔡家婆媳無依無靠,跟他父親張老兒一起,賴在蔡家,逼迫蔡婆婆嫁給張老兒。蔡婆婆軟弱怕事,勉強答應了。張驢兒又脅迫竇娥跟他成親,竇娥堅決拒絕,還把張驢兒痛罵了一頓。

  張驢兒懷恨在心。過幾天,蔡婆婆害病,要竇娥做羊肚湯給她吃。張驢兒偷偷地在湯裡下了毒藥,想先毒死蔡婆婆,再逼竇娥成親。竇娥把羊肚湯端給蔡婆婆喝。蔡婆婆接過碗,忽然要嘔吐,不想喝,讓給張老兒喝了。張老兒中了毒,在地上翻滾了幾下,就嚥了氣。

  張驢兒毒死了自己父親,把殺人的罪名,栽到竇娥身上,告到楚州衙門。

  楚州知府是個貪贓枉法的貪官,背地裏被張驢兒用錢買通了,把竇娥抓到公堂訊問,逼她招認是她下的毒。竇娥受盡了百般拷打,痛得死去活來,還是不肯承認。

  知府知道竇娥待她婆婆很孝順,就當著竇娥的面要拷打蔡婆婆。竇娥想到婆婆年紀老,受不起這個酷刑,只好含冤招了供。

  知府把竇娥屈打成招,定了死罪,把她押到刑場去處死。竇娥眼看沒有申冤的地方,她滿腔悲憤地咒罵天地:「地也,你不分好歹何為地?天也,你錯勘賢愚枉為天!」在臨刑的時候,她向天發出誓願:天降大雪,遮蓋她的屍體。竇娥的誓願感動了天地。那時候,正是六月酷暑時節,竇娥被殺之後,一霎時天昏地暗,大雪紛飛。

  這個戲劇之所以流傳下來,是它反映了在殘暴統治下,無數含冤受苦的百姓申冤報仇的強烈願望,六月飛雪也成了奇冤的代名詞。

  現觀中國大陸,官員貪污腐敗,為了維護其統治,實行極端暴力崇拜,百姓豈有不冤之理。這裡僅舉幾例。

  湖北的佘祥林因殺死妻子被監獄關了11年時,後發現被殺人還活著。16年前,湖南一個叫滕興善的人因「殺人碎屍」被判處死刑並已槍決,而當年認定被他「殺害」的「死者」,至今也是仍然健在。河北省聶樹斌於1995年以強姦罪和故意殺人罪,被執行死刑10年後真凶落網,可河北公檢法聯合起來掩蓋真相,要把冤案辦成鐵案。諸多奇冤堪比竇娥。

  這些被證實了的冤案已為人所知,總還是算幸運的,沉埋的冤案還有多少?不用說普通百姓有冤無處訴,那些精通法律的律師又如何?盲人律師陳光誠、高智晟、鄭恩寵、郭國汀、朱久虎、郭飛熊和楊茂東等多名律師,他們被判刑、驅趕出境、拘捕、嚴密監視、毆打和暗殺,為別人打官司申冤的律師尚且如此,那麼老百姓的冤情就可想而知了。

  18年六四冤魂,抓捕不受中共控制的宗教信仰人士,大量虐殺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人士,如此天大的奇冤目前仍在進行著。

 冤情遍地,上天震怒。六月飛雪的意義,當局當然明白。所以對於上一場雪,便馬上出來否認,說沒這麼回事,而後一場,又說天上飄的不是雪花,而是水花。如果不對百姓的冤情進行掩蓋和繼續製造,那也就不是中共了。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