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火車上竟然坐著這個(組圖)

發表:2007-08-22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眼鏡王蛇:我國體型最大、性情最凶猛的毒蛇!外形與眼鏡蛇相似,
但頸背無眼鏡狀斑。身長2~3米,雄性可達4米。

 
銀環蛇:全長1.5米左右,背面黑色或藍黑色,
具30∼50個白色或乳黃色窄橫紋。

在昆明開往廈門的K229次列車上竟藏有眼鏡王蛇和銀環蛇在內的各種活蛇三箱上百條!目前,警方已將查獲的這批野生保護動物移交給廣州市野生動植物保護管理辦公室。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包裝防毒箱上挖洞「煞費苦心」

8 月13日16時30分許,廣州火車東站派出所接群眾舉報,由昆明開往廈門的K229次列車上有人偷運大量毒蛇上車。 在列車行李車發現三箱用白色泡沫冷凍箱包裝著的,由廣西百色發往廣州東站,貨物名稱寫著「凍牛蛙」的行李十分可疑。

民警對貨物開包檢查,發現箱內裝著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眼鏡王蛇、銀環蛇等各類毒蛇上百條!

這麼多蛇,還是活的,不法份子是怎麼包裝的呢?辦案民警介紹,全部活蛇被分裝在透氣袋中,「一條都有手臂那麼粗」,之後按三層裝在白色泡沫箱中,袋上覆蓋冰塊,將蛇暫時「冷凍」,防止這些毒蛇亂竄甚至噴射毒液。箱子上挖了很多洞口,供蛇透氣——所有環節可謂煞費苦心!

記者查閱資料獲悉,眼鏡王蛇有劇毒,是我國性情最凶猛的一種毒蛇。它受驚發怒時,頸部膨扁,能將身體前部1/3豎立起來,突然攻擊人畜,並可致命。而銀環蛇為眼鏡蛇科的毒蛇,全長1.5米左右,有前溝牙,毒性同樣極強,致死率甚高。

不法份子偷運這批毒蛇的目的何在?行家告訴記者,眼下快到秋冬進補季節,估計這些蛇為供食肆牟利之用。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