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血,我竟一連在中央臺看到好幾個這種節目

發表:2007-08-26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媒體是近年來十分流行的一個行業,其中原因自有業內人士來置噱,我等外人實在不懂。記得3、4年前我見過上海財經頻道那個女主持,當時她就曾頗有點得意地向我解釋,這個行業的魅力是非常大的,一旦踏入這個行業,就再也不想離開了。話說回來雖然不懂,不過,比較輕易能得到高報酬與知名度估計都是排名靠前的原因,可惜呢,衝著這樣的原因蜂擁而來的人其人品到底如何也就不為我等外人所瞭解了。

我所知道的是難得看個電視,就能看到許多令人不解的無知現象。譬如說今天看電視加起來不超過半小時便讓我看到倆奇談怪論。

最近家裡小朋友較多,一天電視開的時間不長,大部分時間倒是都停在少兒頻道,就像今天,大清早打開少兒節目頻道,正好是個唱歌曲的時間,唱歌的是個叫瀋墨的女子,家裡兩個愛時髦的小姐姐自然就要跟著學唱了,洗漱吃飯間隙我走來走去時瞄了一眼,這一眼便讓我大吃一驚,正好那個瀋墨唱到了「趴在樹上的獅子」,哇,太過分了吧,正常的獅子都不會上樹吧?這年頭難道當真是無知便是德?這麼一個專門的少兒節目居然會弄出這麼一句歌詞,也不知會誤導多少小朋友。我不會罵人,只會說這些人太無知太無恥,從歌詞作者到節目製作人再到這個唱歌的瀋墨,人人都是。

晚上轉臺時轉到中央十套,不幸,正好看到那個知名騙子偽科學節目「走近科學」的主持人在主持節目,不小心聽到那個嘉賓常翠青教授大刺刺地吐出厥詞,肥胖都是因為好吃懶做。天哪,作為一個減肥領域的教授,她難道不知道肥胖的原因實在是多種多樣啊,譬如說內分泌失調、遺傳、情緒失常等等、等等,還有許多至今科學界尚未解出的原因。作為工作在該領域的人會說出這樣不付責任、且對肥胖人群完全歧視的話來,我只好說她實在不是該領域的專家,或者連一個合格的人也不是也未可知。

不過,不止地方臺,就是在中央臺看到如此節目也不讓人吃驚,實在是無知的電視節目太多。遠的不說,單是這個「走近科學」打著一個科譜的幌子做出許多內容完全是迷信的、方法也完全是錯誤的節目來,不知道讓全國多少人會接受這些錯誤信息。推而廣之,中央臺會出現如此多的無良節目,其中一個原因或許會是在近1萬的中央臺員工中大多數人大概都是不知道現代知識的人。不過,也許中央臺要推行的就是一個愚民政策,而這政策推行的源頭就莫過於讓那些沒有知識和能力的人擁有其他人所沒有的話語權。

不過,雖然可以如此解釋,還是無法理解為何中央臺就敢聘用這麼多的無知人士。人沒知識不怕,怕得就是這種以無知為榮、不思進取的態度,外加缺乏職業道德:即便是擁有近萬人的中央臺實在是沒有職位提供給合格的專業人士,做節目的人總是要先去蒐集些背景資料吧,主持人不懂也就算了,難道整個節目組沒人懂一星半點兒就敢去做這個節目?即便那麼多人都沒地方、沒時間去蒐集資料,總有個把人會用google吧?

一句話,實在還是不懂他們怎麼會做出如此節目,而做出來了居然也通過審核播放出來,唯一的解釋只好說整個相關人士實在都是無良且無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