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一場「內戰」正式爆發(圖)

作者:捷夫 發表:2007-08-27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批中國生產、出口到美國的兒童玩具即將被召回。但據中國方面的解釋,「召回的原因是中國國內更嚴格行業規範的貫徹實施」。

2007年8月24和25日,全球各主要媒體都報導了中國政府對大陸「生產安全」、「產品安全」和「質量檢驗」所發動的一場「戰爭」----以中國政府副總理吳儀女士為首的有關當局將用大約四個月的時間,對國內包括食品、海鮮產品、藥品、玩具、牙膏、汽車輪胎等釀成「中國出口產品質量醜聞」的大批工農業產品和產品質量管理「進行有史以來最為嚴格的整頓」。

據ens-newswire.com和路透社報導,中國大陸的這場「內戰」旨在「以一劑猛藥挽救Made in China的名聲」,因為「蓬勃發展的中國出口經濟正由於大量質量和質量管理醜聞而受到致命的打擊」。本週三,中國政府當局對「次質產品」和「低級質量管理」正式宣戰;不僅如此,「戰爭」所波及的範圍不止於「出口產品」,與國內消費和生產的相關管理也將受到巨大影響。
「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美聯社和CNN報導說,被嚴格整頓的產品、服務和質量管理集中在「八大領域」:藥品、食品、豬肉、其他農副產品、食品加工業、餐飲業、出口產品,以及涉及中外消費者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各類產品,諸如玩具、電器、汽車配件等。吳儀副總理日前在北京對大陸官方媒體說,「我們正在進行的是一場特別戰爭,目的在於保護公眾利益;它同時也將捍衛‘中國製造’的標籤和國家的形象」。

伴隨這場「內戰」的是北京當局新的質量標準的公布與實施。美國之音(VOA)指出,「新行業標準」的執行「將導致價值數千萬元人民幣的中國出口產品的召回」。中國商業部副部長高虎城(Gao Hu-cheng)先生對媒體聲稱,「這是中國政府的一個負責任的舉動」。他同時還透露,「近期開始實施的新行業標準使中國不得不召回價值1800萬元的出口玩具」。高將產品低質量歸罪為「一些大陸生產商鑽了政策和法律的空子」,「在產品質量管理方面嚴重失職」。(www.creaders.net 記者專稿 轉載請註明出處)

路透社等西方媒體轉引北京消息人士的話說,握有政治實權的吳儀女士在一次內部講話中曾嚴厲地威脅道,就產品質量和質量管理所展開的這場「戰爭」是一項「嚴肅的政治任務」,據信這在某種程度上暗示著一大批負責官員將因失職或執行政策不力而「丟掉烏紗帽」。

西方媒體廣泛認為,轟動世界的「中國出口產品質量醜聞」如果能夠導致中國大陸嚴格執行生產與質量檢驗行規,「將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好事」。不過一些報章也指出,西方國家同樣出現過產品質量問題,但其解決最終都建立在「法制基礎」之上,而中國政府卻把產品質量整頓「當成政治任務來在短期內突擊完成」,這未必是「明智之舉」。

另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中國製造的玩具含鉛過量問題在美國引起高度重視。美國國會參眾兩院有關委員會近期要求包括Mattel Inc.和Target Inc.等十餘家美國大型玩具經銷商出席國會聽證會,這些公司的負責官員將於今年9月19日在國會專門委員會的聽證會上發言並回答國會議員的提問。


来源:萬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