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虛心改錯字,更顯大牌風範

作者:羅真如 發表:2007-08-28 1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德華為2008 殘奧會創作的勵志歌曲《EveryoneIsNO.1》受到了各界的廣泛好評。但日前,也有歌迷指出了劉德華在曲中的一個瑕疵:將「自怨自艾」中的「艾」 (應讀「yi」四聲)字讀成「ai」(四聲)。儘管大多數歌迷認為,這個錯誤瑕不掩瑜,但華仔依然通過助手錶示,已經與唱片公司協商,更換了正確的版本,並與各大電視臺、電臺及時聯繫,同時希望歌迷配合監督,如發現仍有播錯誤版本的,他將立即糾正。(2007年8月26日《長沙晚報》)

  人們或許沒有淡忘,8月15日,廣電總局緊急叫停了重慶電視臺《第一次心動》選秀節目,其中的一條重要「罪狀」就是評委言行舉止失態。而這檔節目的總評委就是鼎鼎大名的劉曉慶。在一次提問環節中,當有年輕的選手錯把「曹沖稱像」說成「曹植稱像」時,劉曉慶「總評委」不僅未予以糾正,卻來了一句「關於這些,歷史上沒有很多記載」。當又一名選手認為曹操厲害在於「一統天下」時,劉曉慶居然點頭稱是:「曹操一統天下,確實是很厲害」。歷史常識竟然無知到這種地步,實在讓人驚訝。

  對歷史知識的不甚瞭解其實不足為奇,因為術業有專攻,更何況「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但劉曉慶卻硬要強詞奪理,顯出的恐怕只是自己的淺陋。當劉曉慶在上海拍攝《野玫瑰不流淚》時,她這麼解釋自己擔任《第一次心動》總評委時的「無知」:「‘心動’又不是‘青歌賽’,我也不是余秋雨,我也沒有‘好為人師’的習慣,這應該不是我做的事情吧。」並表示,自己很小時候就看過《三國》,對裡面主要的人物關係也瞭解,當時沒有糾正選手的錯誤與比賽的環節設計有關,至於外界質疑,自己不願再去回應。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為知。」同樣作為聞名華人世界的大牌名星,劉德華卻是另外一番情形。身為2008年奧運——中國殘奧會愛心大使的劉德華,親自填詞最新國語歌曲《EveryoneIsNO.1》,鼓勵2008年參與奧運的中國運動員,為他們打氣,亦希望能通過歌聲,讓全世界也來關注傷殘運動員。在《EveryoneIsNO.1》的MV中,華仔化身為一個以跑步而獲獎無數卻因車禍受傷而失去了一隻腿,裝上義肢站起來再跑的殘疾運動選手。為了演得逼真,拍攝期間,華仔每日要把左腳用繃帶纏起近七個小時。

  當拍攝成功的MV通過中央電視臺「通向2008」欄目和體育頻道等權威媒體呈現在公眾面前的時候,那些令人動容的畫面震撼了每一個觀眾的心。就是這樣一位充滿敬業精神的藝術家,面對觀眾的挑刺,敢於承認自己無知,並快速做出回應,立即與唱片公司協商,更換了正確的版本。華仔虛心改錯別字,不僅絲毫沒有影響自己的形象,反而讓人肅然起敬。我想,劉曉慶並不能因為很小時候就看過《三國》,沒有「好為人師」的習慣就能讓人們認同她知曉歷史;劉德華也不會因為曾經讀錯「自怨自艾」而勇於承認並感謝觀眾的幫助,就讓人另眼相看。兩個大腕級名星在對待類似事件的截然不同的態度值得所有明星深思一番。(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浪娛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