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毒產品考驗愛國華僑

作者:程凱 發表:2007-09-20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月中旬的一天,美國舊金山市華人李伯輝,為兒子購買了一架中國產的遙控玩具直升飛機。當晚,在客廳給直升機首次充電。插好電源,他就回臥室休息。不久,老李聽到「砰」的一聲響。他衝出客廳,只見直升機炸成碎塊,地毯黑乎乎燒焦了一大片,整個房間充滿化學品爆炸的味道。所幸地毯是用不燃燒材料製成,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李伯輝自認是愛國華僑。他看到報紙登載,有百分之六十的美國人對中國制產品持疑慮態度,認為這些人對中國帶有偏見。如今,他親身經歷了玩具直升機爆炸事件,對中國產品的信心就崩潰了。他說:他從此成為那百分之六十美國人中的一員。
所謂百分之六十美國人,當然包括一部分美國華人,按照中共分類,他們屬於海外反華勢力。老李加入百分之六十的行列,對中國假冒偽劣有毒產品充斥海外市場,持批評態度,於是完成了從愛國華僑到反華勢力的轉變。其實老李愛國,是人云亦云,人愛我愛,糊里糊塗。等到明白了,才由愛轉變成不愛。

愛國是無條件的。愛國就應愛中國的一切,包括愛她身上的癰疽。任何侈談愛國,卻不愛中國的癰疽者,或者任何愛國卻附有條件、參雜利益因素者,都不是真正的愛國者。據此標準,糊里糊塗愛國的老李,本來就算不上真正愛國華僑。而一部分海外華人,之所以被列為反華勢力,就是因為他們不愛中國的癰疽。

在美國華人社會,愛中國,看起來愛得走火入魔且風頭強勁的角色,隨時能碰到幾個。有一份親共中文報紙的總編輯,最近接受一家電臺訪問,大談中國假冒偽劣有毒商品侵襲美國,責任應由美國來負。因為產品是根據美方要求生產,即使有毒,你為什麼檢查不出來?這等於說:你家被偷被搶,責任應由你負,誰讓你不關好門窗;你的妻子女兒被強姦,責任應由你妻子女兒負,誰讓她們穿裙子沒穿長褲。不過仔細檢驗一下這位視中國膿瘡艷若桃花的走火入魔總編輯,仍算不上真正愛國華僑,因為許多人看出,他若是不愛國,就不可能謀得愛國報紙總編輯職位。愛國還是因利益使然。

有時候,我不得不懷疑海外華僑中到底有沒有愛國華僑這個品種。我在美國,看到的愛國華僑,要不像老李一樣糊里糊塗,要不,愛國只因中共給了他利益,尤其是那些愛國僑領。況且,我常想:他們要是真的愛國,愛中國的錦繡河山,愛中華五千年文化,愛十三億骨肉同胞,或者,愛一黨專政的社會主義制度,愛這個制度長出的膿瘡,幹嘛跑到海外來愛?何不放棄海外所有一切,回中國去!用任何理由推說自己必須在海外愛國,而不能回去的,肯定不是真正愛國者。再退一步,眼下中國膿瘡迸裂,正是考驗愛國華僑的時候。愛國華僑們,理應拿出行動,表現一番他們對中國膿瘡的愛。但不幸,直到現在,我還沒看見哪一位愛國華僑,至少愛國僑領,在全世界一片譴責中國產品聲中,挺身而出,公布他家購買的吃、穿、用品,和給兒孫的玩具,一如既往,仍是假冒偽劣有毒的中國貨。

来源:動向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