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人吁中國政府立即釋放高智晟(圖)

發表:2007-09-28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前的示威

中國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被官方帶走後下落不明,聲援高智晟的人士星期三在洛杉磯中國總領館前面舉行示威抗議。

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被捕 海外人士中領館示威抗議

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9月21日發表致美國國會議員信函之後,9月23號官方帶走。海外關心他的人士發起到各地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示威的行動,同時緊急聯繫美國國會議員和政府官員,為高智晟獲釋努力。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星期三發生了示威。示威者打著聲援人權律師高智晟的橫幅,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停止迫害高智晟。

行動發起人之一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統計系教授吳英年說:「高律師發表這封信兩天之後被國安國保警察非法抓捕。去年8月15日曾被非法抓捕,遭中共當局刑訊逼供之後被判緩刑。因為當時國際抗議浪潮很大,中共不敢把他投入監獄,但又不想讓高律師繼續發聲,所以判了緩刑。高律師這次為民請命,明知道自己會關進監獄,仍然堅持發出聲音,他是真正的中國的良心。」

高智晟在1萬4千多字的信函裡提到他和子女、妻子每天遭到許多公安嚴密監控甚至毆打的遭遇,也指出中共為了舉辦奧運劫奪人民財產和侵犯人身自由的情形,另外也提到對宗教人士的迫害、對維權民眾和律師的鎮壓、各種災難以及對破壞環境的污染等等。

伍凡:希望布希出席北京奧運 能讓中國走上民主自由之路

海外人士組織的全球聲援高智晟聯合會發起人之一伍凡指出,高智晟信中提到1988年韓國威權政府要舉辦奧運,美國總統里根曾發出信函要求改善,韓國在奧運之後走上民主化。伍凡說,高智晟信中直接質問美國現任總統布希,明年到北京參觀奧運是去幹什麼。

伍凡說:「布希總統明年到北京奧運去是幹什麼?是為中共捧場,不是為中國百姓講話,高智晟很不滿意。希望布希能聽到這句話,讓中國能從北京奧運之後走上民主憲政自由的道路,這是我們的希望。」

伍凡還說,中共現在抓走高智晟有國際環境的意義,因為緬甸正在進行大規模的民主示威,歷史上1988年緬甸民主運動,1989年中國發生六四民運, 1990年後發生東歐共產黨政權的垮臺。他說:「我在這裡大聲呼籲大家關注這件事情一定要為高智晟講話,讓我們的聲音發到全世界去。關注中國的高智晟和緬甸是一樣的,緬甸的人美國關注,為甚麼不關注高智晟?」

據報導,高智晟曾在2004年致函中共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要求停止宗教迫害。海外媒體多次報導他的遭遇,在國際間引起廣泛注意。吳英年說,高智晟第一次被捕受到酷刑,官方威脅要斷絕他妻女的生活來源,高智晟被迫寫了悔過書被中共在網上公布。吳英年說,高智晟出獄後寫了文章澄清,現在又為抗議中共用奧運為政權塗脂抹粉,寫信給美國國會。

吳英年說:「他目前處在中共強加的所謂的緩刑,他又選擇發出自己的聲音,面臨很大的風險,我們非常非常擔心。」

北京的媒體多次評論外界對北京奧運的抵制之聲,稱那些雜音是刻意渲染,想要挑起事端。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