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師來臺 違法攬客換肝

發表:2007-10-24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天津第一中心醫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朱志軍今年三月來臺「交流」時,在下榻的臺北福華飯店大廳為準備赴中換肝病友審查病歷資料進行術前評估,已違反臺灣醫師法與人體器官移植條例。(取自北方網)
赴中國換肝病友的筆記本上,記載著天津第一中心醫院朱志軍等醫師的紅包行情。(記者方賓照攝)

假交流之名 來做術前評估

臺灣人偷偷赴中換肝腎早成風氣,悲劇收場者大有人在,但中國醫師竟仍大剌剌來臺做術前評估!今年三月,天津第一中心醫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朱志軍來臺灣,就在下榻的臺北福華飯店大廳為準備赴中換肝病友審查病歷資料進行術前評估。晚餐時還有臺北某醫學中心的兩位臺灣內、外科醫師作陪。

陸委會官員表示,兩岸醫療交流的部分向來尊重專業,來臺後的行程衛生署應該要掌握,另外也已向移民署查詢相關人士的入出境資料。衛生署醫事處處長薛瑞元表示,朱志軍未事先向該署報備並獲核准就從事醫療行為,涉及密醫行為與仲介器官買賣,違反臺灣醫師法與人體器官移植條例,雖然可能罰不到他,但若查證屬實,未來不准許他再來臺灣。衛生署也將調查當初是哪個單位邀請他來臺。

天津第一中心醫院又稱東方器官移植中心,號稱是全亞洲最大的換肝中心,一年換肝可達六、七百例,但法輪功團體調查,該院涉嫌大量使用遭囚禁的法輪功學員的活體器官,掀起國際譴責聲浪。

只要來臺灣 就有類似餐會

病友證實,三月八日晚間,臺灣病友陸續在六點半左右趕到福華飯店大廳,約二十餘人到場,七點多轉移陣地至對面空軍官兵活動中心一樓的悅揚樓餐廳用餐(今年七月已暫停營業)。包廂內席開兩桌,主桌是朱志軍、兩位臺灣醫師以及換過肝的病友,另一桌則是準備去中國換肝的肝病病友與家屬。席間,朱志軍還到鄰桌敬酒,也有高階軍官趕來向朱致意。

飯後,一行人回到福華飯店大廳的休息區圍成一圈。家屬們手捧著病歷、電腦斷層片等資料,輪流請朱志軍評估,十點過後朱帶部分病人回房間繼續評估,直到深夜。

有幾位病友與家屬與中國移植醫師交情匪淺,經常義務協助病友赴中換肝,每當中國醫師來臺時病友就會辦聚餐,並開放給準備赴中移植的病友參加。一位黃姓器官移植仲介在部落格上公開指出,去年八月十一日朱志軍也曾到臺北出席類似餐會。

來臺拉生意 不只天津醫師

事實上,嘉義泌尿科醫師黃士維表示,廣州經濟技術開發區醫院器官移植血液淨化科主任林民專,每年也都會來臺和換腎病人聚會。

目前有五十餘位曾在天津第一中心醫院換肝的臺灣病友,正受邀回到天津第一中心醫院,參加移植病友的座談會,全部花費由醫院買單。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