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正竅門專欄】從富人身上找成功訣竅(圖)

作者:劉正 發表:2007-10-25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大陸,越來越多的社會財富湧向了地產商,造就了一大批「地產富豪」。(Getty Images)

最近,胡潤和福布斯分別公布了中國富豪排行榜。年僅26歲的廣州碧桂園大股東楊惠妍以超過1,000億元人民幣的財富穩居第一,令人驚嘆不已。別忙著驚嘆,繼續往下看(福布斯):第二名,許榮茂,主要產業為房地產;第四名,張力,主要產業為房地產;第七、八、十名,分別是張欣、盧志強、黃光裕,主要產業都是房地產。前十名竟有六名富豪從事房地產業務。

結論昭然若揭:房地產為中國富豪的產生做出了巨大貢獻。以中國首富楊惠妍為例,接觸過她的房地產業內人士評價,楊惠妍做事幹練、機敏,有控制能力,她將使碧桂園完成從家族企業向現代企業的轉變。碧桂園過去一段時間在天津、北京等城市及江蘇、湖南等省拿下不少郊區地塊。現在的碧桂園在前期大量積累的前提下,開始由工廠模式逐漸向個性化生產轉變。其中一個項目「假日半島樓盤」得到業內人士的如下評價:「擁有27洞高爾夫的假日半島是上萬畝超級大盤,在設計水平上已經非常高並極具個性。」

大量積累意味著什麽呢?網上公開的碧桂園公司資料顯示:公司總土地儲備量達到驚人的4,500萬平方米(45平方公里,相當於逾半個香港島的面積)。以公開資料來看,碧桂園的土地儲備量比土地儲備量第二名的開發商多出一倍。

我知道讀者對楊國強(楊惠妍之父)如何挖到第一桶金,又如何保持高速增長(楊惠妍的年均資產漲幅超過100倍)很感興趣。可是精通財經小竅門的筆者實在不懂此種竅門。只好引用網友的評論:

1、不知跟哪位高官有特殊關係,獲得如此多土地?!先是靠存地,又不斷加價買地,推升土地、住房價格,與銀行勾結坑騙,讓老百姓透支未來幾十年的薪酬(攝取他們一生辛苦勞作成果)用房貸高價接盤,使地主進一步獲得推升資產價格的資金,如此循環他們的財富不斷膨脹,而老百姓不能自己買地建房卻只能被它們宰割,真是社會的悲哀。

2、一方面,很多人為了能夠擁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不惜按揭、借款,過上「房奴」生活;另一方面,與日益增多的房奴「相映成趣」的是,中國富豪榜上的房地產商也日益增多。驚嘆年輕的巨富的同時,我們不能不正視一個問題:房地產業的暴利驚人。

反過來看看2007福布斯公布的美國十大富豪: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茨仍穩坐頭把交椅,淨資產高達590億美元,這已經是他連續14年雄踞該榜單之首;「股神」沃倫‧巴菲特以520億美元列二位;甲骨文CEO勞倫斯‧埃裡森以260億美元列第四位;谷歌公司聯合創始人塞吉‧布林和拉里‧佩奇首次進入美國富豪十強,以185億美元的個人資產並列第五位。又得引用廣大網友的名句:「中國首富是搞房地產的,美國首富是搞高科技的」;「美國的首富靠賣自己腦力致富,中國首富靠賣他人土地和體力致富。

看來,致富的要訣是因地而異呀!

看中國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