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窍门专栏】从富人身上找成功诀窍(图)

作者:刘正 发表:2007-10-25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大陆,越来越多的社会财富湧向了地产商,造就了一大批「地产富豪」。(Getty Images)

最近,胡润和福布斯分别公布了中国富豪排行榜。年仅26岁的广州碧桂园大股东杨惠妍以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稳居第一,令人惊叹不已。别忙著惊叹,继续往下看(福布斯):第二名,许荣茂,主要产业为房地产;第四名,张力,主要产业为房地产;第七、八、十名,分别是张欣、卢志强、黄光裕,主要产业都是房地产。前十名竟有六名富豪从事房地产业务。

结论昭然若揭:房地产为中国富豪的产生做出了巨大贡献。以中国首富杨惠妍为例,接触过她的房地产业内人士评价,杨惠妍做事幹练、机敏,有控制能力,她将使碧桂园完成从家族企业向现代企业的转变。碧桂园过去一段时间在天津、北京等城市及江苏、湖南等省拿下不少郊区地块。现在的碧桂园在前期大量积累的前提下,开始由工厂模式逐渐向个性化生产转变。其中一个项目「假日半岛楼盘」得到业内人士的如下评价:「拥有27洞高尔夫的假日半岛是上万亩超级大盘,在设计水平上已经非常高并极具个性。」

大量积累意味著什麽呢?网上公开的碧桂园公司资料显示:公司总土地储备量达到惊人的4,500万平方米(45平方公里,相当於逾半个香港岛的面积)。以公开资料来看,碧桂园的土地储备量比土地储备量第二名的开发商多出一倍。

我知道读者对杨国强(杨惠妍之父)如何挖到第一桶金,又如何保持高速增长(杨惠妍的年均资产涨幅超过100倍)很感兴趣。可是精通财经小窍门的笔者实在不懂此种窍门。只好引用网友的评论:

1、不知跟哪位高官有特殊关係,获得如此多土地?!先是靠存地,又不断加价买地,推升土地、住房价格,与银行勾结坑骗,让老百姓透支未来几十年的薪酬(摄取他们一生辛苦劳作成果)用房贷高价接盘,使地主进一步获得推升资产价格的资金,如此循环他们的财富不断膨胀,而老百姓不能自己买地建房却只能被它们宰割,真是社会的悲哀。

2、一方面,很多人为了能够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不惜按揭、借款,过上「房奴」生活;另一方面,与日益增多的房奴「相映成趣」的是,中国富豪榜上的房地产商也日益增多。惊叹年轻的巨富的同时,我们不能不正视一个问题:房地产业的暴利惊人。

反过来看看2007福布斯公布的美国十大富豪: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仍稳坐头把交椅,净资产高达590亿美元,这已经是他连续14年雄踞该榜单之首;「股神」沃伦‧巴菲特以520亿美元列二位;甲骨文CEO劳伦斯‧埃里森以260亿美元列第四位;谷歌公司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和拉里‧佩奇首次进入美国富豪十强,以185亿美元的个人资产并列第五位。又得引用广大网友的名句:「中国首富是搞房地产的,美国首富是搞高科技的」;「美国的首富靠卖自己脑力致富,中国首富靠卖他人土地和体力致富。

看来,致富的要诀是因地而异呀!

看中国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