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歲卻歸天上去 一心珍重世間人

作者:朱月明 整理 發表:2007-11-18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戚逍遙,是冀州南宮縣人。她的父親靠教書來養活一家人。逍遙十多歲時就好道,喜歡清靜淡泊,不玩兒戲。她的父母也好道,經常做些積德的事。

父親把《女誡》這本書交給逍遙,逍遙說:「這只是平常人讀的。」自己找來老子的《道德經》讀。二十歲那年,逍遙嫁給同縣的蒯潯。她的公公、婆婆很殘暴,常常用養蠶種田鬆懈懶惰為由來責罰她。而逍遙從早到晚把齋戒潔身修行當事做,一點兒也不把日常生計放在心上,蒯潯也屢次責備她。逍遙稟告公婆,請求把她送回父母家裡。回到父母家,她的父母也逼迫她。她終究認為自己不能做塵世的俗事,願意獨自住在小屋子裡修道,來幫助公婆。蒯潯和公婆都懷疑她,就把她遺棄在空室之中。

逍遙只憑香火清水作為資本,絕食靜想。自己作了一首歌:「笑看滄海欲成塵,王母花前別眾真。千歲卻歸天上去,一心珍重世間人。」老蒯家和鄰里之人,都把逍遙看作妖孽。晚上他們聽到逍遙室內有人說話的聲音,到天亮後卻只見逍遙獨自坐著,他們也不感到驚訝。有一天,早晨起來時,全家人聽到房屋破裂的聲音,像打雷一樣,就跑去看,只見逍遙所穿的衣服和鞋子留在室內,他們仰視天空,看見半天空中有雲霧鸞鳥和仙鶴,還有仙樂和女子乘坐的帶帷幕的香車,色彩鮮明的儀仗羅列著,逍遙和眾仙都在雲霧中,能清清楚楚地聽到她告別的話。

蒯潯騎馬飛報逍遙的父母,等到逍遙的父母來到後,還能見到逍遙升天的情景。城裡城外的人都跑來觀望,無人不驚嘆。

(出《續仙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