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和新貴青睞豪華遊艇摩艇

發表:2007-12-26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遊艇生產商來說未來的市場在中國,那裡的豪華遊艇和摩托艇正在成為新貴和富豪的終極消費品。在發展遊艇船塢的同時,中國政府也在明年的奧運會來臨之前正在推動航船運動。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香港國際遊艇展在這個美麗城市的一個船塢上展出。來自該地區各個地方的遊艇愛好者來參觀這些由國際頂尖製造商的製造豪華。遊艇的潛在顧客脫掉鞋子,小心翼翼的登上這些令人驚嘆、同時也是非常昂貴的豪華遊艇。他們當中有一些來自中國大陸,就像這位來自深圳的先生,他是通過化工行業發達的。他說,去年他買了一隻帆船,現在想買一艘摩托艇。

*初級階段*

中國的遊樂船艇市場仍然處於初級階段,全國登記的私人船隻僅有400艘,而且基本都是摩托艇。但是特別關注中國快艇工業的上海海龍諮詢公司的亞德裡安.麥革南先生說,過去幾年中國人在豪華船隻上的消費以數以千萬計美元的速度急速攀升。

麥革南說:"如果看看發展勢頭,每年是以百分之百的速度增長。2005年是大約3000萬美元,2006年就是大約5000萬美元,現在我們進口的快艇正要越過1億美元大關。如果明年的銷售額達到2億或者4億美元,未來幾年就可以趕上像歐洲的義大利或者法國那樣的國家。五年之內中國的市場躋身於前5名將不是令人吃驚的事情。"

今天中國有將近50萬人擁有身家財產百萬美元,豪華商品的銷售正在以驚人的速度上升。遊艇已經成為富豪和新貴追求的終極奢侈品。麥克.辛普森是香港遊艇銷售商,三年前開始在中國銷售船隻。他說,有錢的中國顧客在追求西方生活方式。

*緊跟西方*

辛普森說:"他們一有錢,就都在看一些講究生活方式的雜誌,步步緊跟西方世界。他們會想:‘現在我有了這麼多的錢,我達到了這種成功的水平,現在要向世界展示,那我該做些什麼呢?'顯然他們要開跑車,開賓利豪華轎車,或者其他什麼型號的車。接下來就是住可能是法國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的豪華房子。他們要請歐洲的建築師為他們設計,然後就是歐洲時尚。現在又興起了遊艇熱,遊艇是豪華生活方式的一部分。"辛普森說,中國政府在推行航船運動,因為明年的奧林匹克將在北京召開。

麥革南說,儘管中國有延綿的海岸以及眾多的湖泊,但是中國大陸的遊艇船塢卻僅有不到10個,總船位大約1000個。不過他說,目前開始修建更多的遊船停泊港,例如東部沿海城市廈門和東南部的海南島等,因為地方政府認識到開發遊艇船塢對經濟的積極推動作用。

*聚寶盆?*

麥革南說:"肯定地說,他們正努力向世界開放自己的海岸線,這可以帶來生意,創造真實的地方經濟。遊艇船塢不僅僅是停泊快艇的場所,而且也是一個為整個城市帶來效益的實實在在的聚寶盆。它是一個名牌,一個吸引外界的標緻。它當然也能給這個城市增加收入和就業率。"

麥革南和辛普森都認為,缺少相關基礎設施、專業人員、維修設施等都是對中國快艇工業發展的挑戰。而最大的障礙是缺乏統一的規定。

娛樂性摩托快艇的地位還沒有被明確劃分和定義。國家也沒有一個給遊艇駕駛人發放執照的統一系統。如果一個人想從一個省份駕駛遊艇前往另一個省份,比如從上海北上青島,他必須在兩個地方都得到航行許可證才能成行。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