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50後"將領紛獲擢升

發表:2008-01-07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綜合訊)新年伊始,解放軍海陸軍再有連串高級將領調動,一批50年代後出生(簡稱"50後")的將軍獲擢升。據中國網站消息,海軍北海艦隊參謀長田中少將升任台海正面東海艦隊司令,原東海艦隊司令蘇士亮中將則調任南海艦隊司令,原南海艦隊司令顧文根中將則升任海軍副司令。

在廣州軍區,駐港部隊司令王繼堂、軍區裝備部部長呂丁文和北京軍區65集團軍軍長鄭勤升任廣州軍區副司令,成都軍區政治部副主任田義功調任廣州軍區副政委,廣州軍區副參謀長李作成升任成都軍區副司令。

在渖陽軍區,中紀委委員、軍區政治部主任張鐵健中將升任軍區副政委兼紀委書記,接替退役的李運之中將;濟南軍區轄下第54集團軍政委王洪堯少將升任渖陽軍區政治部主任,渖陽軍區裝備部副部長王升山少將升任軍區裝備部部長。

在濟南軍區,參謀長張鶴田中將升任軍區副司令,接替退役的李洪程中將;中紀委委員、軍區政治部主任杜恆岩中將升任軍區副政委兼紀委書記,接替退役的寇憲祥中將,成都軍區轄下第13集團軍軍長趙宗岐少將升任濟南軍區參謀長,南京軍區轄下第31集團軍政委王健少將升任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

從這一波的將領調動,可以看出,這一批"50後"軍區副司令、副政委基本是本軍區就地提拔,而參謀長和政治部主任一級,則多是跨軍區提拔。

生於1956年12月的田中,1974年入伍,曾任海軍榆林基地參謀長,03年12月任海軍旅順基地司令,去年8月才任北海艦隊參謀長。他從正軍職到副大軍區級只用了不到半年的時間,他也是目前海軍最年輕的副大軍區級軍官。

趙宗岐少將生於1955年,1970年入伍。曾歷任西藏軍區參謀長,04年升任駐重慶的14集團軍軍長,去年甫調任駐雲南的的13集團軍軍長。

王健少將生於1954年6月,先後任駐廈門的陸軍第31集團軍副政委、南京軍區政治部副主任、駐徐州的第12集團軍政委,05年重返31集團軍任政委。

来源:聯合早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