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隊腐敗叢生

作者:南匈奴(大陸) 發表:2008-01-22 0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隊的腐敗猖獗也給了社會騙子冒充軍官行騙的機會,以致於諸種大案東窗事發後軍方出面掩遮。此舉是為了防止"拔起蘿蔔帶出泥"的連鎖反應,因為冒充背後畢竟有軍方的真手續。

自海軍副司令王守業貪腐案件被海外"反共媒體"曝光後,中國軍方加強了保密工作,對軍隊紀檢部門查處的案件和軍事法庭審理的案件嚴格封鎖消息,嚴防外傳。但是,通過軍隊與地方的日常接觸,軍隊的腐敗現象還是為國人所知曉。為了掩蓋軍方的腐敗,軍隊宣傳系統專門撰文稱"中國的軍隊並不腐敗"。事實上,軍隊的腐敗已經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之一,而且普遍的腐敗現象成為軍方紀檢高官擔心兵變的主要原因。

徵兵、接兵"發小財兒"

平常百姓能直接接觸到的軍隊腐敗,是徵兵、接兵環節。在城市裡,有些社會關係的人為了讓考學落榜又不願做工的嬌子有條出路,大都看好當兵這條路。服役期間,家裡再大把花錢,孩子弄個軍官職務或士官(即志願兵)身份,將來轉業找工作就不用發愁了。徵兵的季節是軍官們"發小財兒"的季節,接手上述的一個城市兵,最低收入也是"一萬塊錢現金另加兩箱五糧液"。兩箱五糧液共12瓶,每瓶批發價約在350元左右,總計在四千塊錢。一個負責徵兵的軍官若是辦上五個這樣的兵員,收入就是七萬塊。所以,軍隊幹部每年到地方徵兵,要"輪流坐樁",大家都有發財的機會。

"發小財兒"是一般現象,而拿住農村大戶,那才叫有手段。一些農村巨富不大考慮兒子的前途,因有萬貫家財可恃,兒孫吃用不盡,倒是將心思用在女兒身上。將女兒送進軍隊,由女兵變成官太太,不失為疼愛女兒的好辦法。女兵指標少但農村的男孩子們不願當兵,兩相權衡就出現"農女城男"當兵熱門。招一個農村女兵少說也得給十萬塊,多的可達三十萬。

靠花錢把子女送進部隊的長輩生怕孩子到部隊找不到好差事,在孩子入伍後,馬上跟進,再和部隊接兵與管分配的幹部交際一番,花上一大把錢也成了定例。有一位家資頗為豐饒的城市男孩因在家時玩電腦遊戲出色,在結束新兵連訓練後被團長調去當勤務兵,每天負責替團長升級《大話西遊》遊戲。花了大把鈔票的家長聞訊,哭笑不得:"本想讓孩子當兵改了愛玩遊戲的毛病,現在可好,玩得更起勁了!"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徵兵、接兵的賄賂收入算是小打小鬧,即便是那些將報廢軍車搗鼓到地方去的"玩膽"生意,也算不了大單子。能發大財的軍官沒有一個不敢乾大生意的。比如負責石油、黃金、森林資源的部隊,主要頭頭乾脆就賣原油、賣金砂、賣木材給地方私商。這類活動,無一不現金交易,幹上三五單就不愁弄不到千萬收入。

比賣資源更玩膽的生意是賣軍火,這類生意專屬邊防部隊所為。如西北某軍械修理所報廢四千條蘇式衝鋒槍,其實只銷毀千餘條,其餘三千來條經修配後轉手賣到阿富汗。阿富汗軍火商再將這些舊槍與從前蘇聯加盟國烏茲別克等地走私進的同類槍混在一起,或是賣給本地反政府武裝,或是遠運中東、非洲。也有一些該類武器反流到中國新疆,為東突力量所購買。2007年夏季,中國公安與武警激戰東突小股武裝獲勝後,在繳獲的蘇式衝鋒槍中竟然發現了屬國內已報廢槍支的編號。

在中國南方海域走私現鈔的小型快艇隊伍也多見"便衣軍人",遇上緝私隊伍,他們就亮出軍人身份。武裝緝私快艇的裝備遠不敵"便衣軍人"的武器火力,只好放行。據悉,一位長期組織武裝運鈔的海軍營級幹部,兩年就賺到四百萬人民幣、一百萬港幣、六十餘萬美元。這位營級幹部賺足大錢之後,很快轉業到北方老家過起 "寓公生活"--只在接受單位挂個名並不上班。回到地方,他並沒金盆洗手,又幹起了水貨手機的銷售。由於他的手機店銷售業績頗佳,還被地方評為"優秀軍轉幹部"。

假將軍背後有真關係

由於軍隊的腐敗受到保護,地方行騙者就千方百計地與軍隊腐敗分子掛鉤,如曾在軍隊服役過的北京市民江鵬與妻劉某靠部隊的關係弄到少將軍服、拿到軍隊空白介紹信,四年間把三十名高考落榜生送進軍隊院校。該案被查處後,轟動一時,軍方無法護短,只說江鵬是無業遊民,軍方是上當受騙而拒不追查江鵬的軍方"合夥人"。

江鵬招生的身份是"北京衛戍區高新技術中心主任"、"蘭州軍區後勤聯動部少將副部長"。就是用這個身份,江鵬同其太太將他們招收的學生送進瞭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武裝警察學院等部隊院校。二人合計得到各項"手續費"共540萬元。三十名學生平均每人要交17萬塊錢才能拿到入學資格。至於這些學生的家長對第四軍醫大、武警學院的招生人員行賄多少,外界無從知曉。

江鵬的太太劉某早從1999年就拿到解放軍總參謀部的大校軍銜與軍官證,直到2004年案發,資格才被取消。這樣外表看來並不複雜的案件,從2004年初拖到2006年底才由地方法院審結,其中涉及軍方人際關係取證之難可見一斑。最令外界費解的則是,那三十位學生在進入軍隊院校前是如何拿到軍人資格的。他們沒進過軍營,沒服過一天役,一夜之間變成"大有前途"的優秀士兵,實在是只有"夢幻工廠"才能造出的神話。但這一切在中國就發生了。

瞭解軍隊院校招生腐敗現狀的知情人士說,江劉夫婦只不過是"玩漏了的"極少數,軍隊院校每年約有十分之一的"特招"學生是有錢、有關係的社會青年"頂軍人的名"進入的。一個頂替名額大約賣到十萬元人民幣。由於名額位價越來越高,軍隊裡也出了一批替考槍手,替考一次能拿到三萬元的辛苦費。

軍隊紀檢高官的悲嘆

替軍隊腐敗辯護的人士說:"說到腐敗,人人髮指,但是不要把腐敗這個大帽子扣到軍隊頭上。我承認軍隊有問題,但是並不是軍隊的問題,是社會的問題。"有軍方背景的的中華網在2003年3月發表文章如是說,但負責軍隊反腐的中紀委高官員卻不如此認為,認為軍隊腐敗已經影響到軍隊的政治品質。中紀委副書記、解放軍總政治部副主任張樹田在2007年底的一次總結講話中稱:"軍隊腐敗長此以往,政治思想必然蛻化變質,宗教滲入軍隊就有了可乘之機;軍隊腐敗長此以往,提拔任用必然失去公平,關鍵時刻就可能導致兵變。"。


来源:議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