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民宅雪災中遭人強拆 六旬老人露宿街頭

發表:2008-01-30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上就過年了,我們卻只能睡在街上,這可讓我們怎麼過啊?"1月23日下午,河南葉縣5戶居民家的房屋被100多個不明身份的人用鏟車強行推倒,他們的傢俱財物都被埋在了廢墟內。在大雪紛飛的天氣裡,他們只能露宿街頭。

  嚴寒中居民露宿廢墟邊

  28日上午,記者在葉縣縣城光明路2號院看到,一排住房已成了廢墟,居民的傢俱、被褥、日用品等被埋在廢墟裡。兩床被褥鋪在廢墟旁邊的地上,七八個人聚攏在廢墟旁,路邊厚厚的積雪還沒有完全融化,為了取暖,他們點起了火堆。

  "東西都被埋在裡邊了,我們只好睡在街上,夜裡徹骨的冷,凍得睡不著。"60歲的居民曹國珍說。

  法院判給自己的房子被拆

  "他們拉著我們不讓拿東西,把我妻子的衣服都拉爛了,東西全埋裡邊了。"63歲居民齊應彬說,被褥、電視、日用品都被埋了,他收的價值五六千元的廢品也被埋了。

  齊應彬說,他們5戶都是葉縣興華綜合公司的職工,在這裡居住已經30多年。被推倒的房屋是1989年9月單位賣給他們的,每間房子 1000元。2003年,公司想搞房地產開發,想退還他們的買房錢後將房子拆掉,他們不同意,雙方為此還打起了官司。2004年,平頂山市中級人員法院終審判決,房屋所有權歸居民所有。而且作為不動產,所有權發生轉移時,土地使用權一併轉入。

  齊應彬說,今年,葉縣興華綜合公司又想在這塊地上搞開發,但仍然沒有和他們達成拆遷協議。1月15日,職工的6間房屋被扒後,他們急忙向縣政府反映,負責協調的縣發改委負責人表示,年前不會再扒房了。誰知道23日下午3時左右,突然來了100多個不明身份的男子,他們開著一輛鏟車,沒有出示拆遷證,強行把剩下的9間房也扒了。

  老總堅稱法院判決有問題

  儘管法院已經將15間住房及其土地使用權判給了齊應彬等人,但葉縣興華綜合公司經理張國順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仍然堅持認為房屋土地使用權歸公司所有,法院的判決有問題。

  "據我瞭解,平頂山中級人民法院判決時,職工提供的證據中有偽證。"張國順說,他們向葉縣房屋質量鑑定中心申請鑑定,結果這15間房被鑑定為危房,"拆遷是為職工的安全著想"。

  建設部頒布的《城市危險房屋管理規定》第七條規定:房屋所有人或使用人向當地鑑定機構提供鑑定申請時,必須持有證明其具備相關民事權利的合法證件。

  然而,記者從葉縣工商部門瞭解到,葉縣興華綜合公司已在去年被註銷。一個已經不存在的單位究竟是如何向當地鑑定機構申請鑑定的?這實在讓人費解。5戶居民告訴記者,葉縣房屋安全鑑定中心根本沒有找他們瞭解情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河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