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十大「惡俗」春節簡訊出爐 多為下載轉發

發表:2008-02-10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用簡訊為親朋好友捎去節日祝願已成為一種時尚。經常有手機用戶在給朋友發送了一條拜年簡訊後,自己卻收到數條稍微改頭換面或完全一樣的簡訊,而不少人甚至在收到拜年簡訊後看都不看就開始一輪轉發。

拜年簡訊原創祝願越來越少,大家已很難找到被祝福的溫馨感覺,不少在幾年前還熱衷於簡訊拜年的人,在經歷了多次的"千人一信"之後,已經開始抗拒簡訊拜年這一形式。

北京大學教授夏學鑾表示,拜年簡訊出現大面積拷貝轉發主要是因為現代社會節奏越來越快,而大家的歸屬感和傳統的心理日趨淡化。夏教授認為,大家應自己編寫祝願簡訊,哪怕在內容文筆上不如專業寫手,但卻能夠真實傳遞自己的祝福。 文/劉偉

十大惡俗簡訊排表

"鼠"九寒冬又一朝,"年"年都盼春節到。"吉"言利事壘成堡,"祥"降福至家富饒。祝鼠年吉祥,春節快樂。

輕輕的豬走了,正如老鼠輕輕的來。揮揮尾巴,帶來我的關懷:一祝平安康泰,二祝財源滾滾來,三祝歲歲常如願、人見人愛花見花開。

祝您在2008年裡有:"鼠"不盡的快樂!"鼠"不盡的收穫!"鼠"不盡的幸福!"鼠"不盡的健康!"鼠"不盡的美滿生活!

除夕門鈴叫,開門五鼠到:吉祥紅松鼠,平安大袋鼠,幸運小鼴鼠,福氣跳跳鼠,開心米老鼠,齊把新春報!

天蒼蒼,野茫茫,今年獎金很渺茫!水彎彎,路長長,沒錢的日子太漫長!樓高高,人忙忙,今夜能否與你結伴搶米鋪......暗號:米老鼠來了!

就知道春節那天你會被鋪天蓋地的簡訊包圍,英明的我今天就讓祝福跨過高山越過高樓大廈穿過大街小巷,像個小老鼠一樣鑽進你的手機:鼠年大吉!

二零零捌新時尚,福娃拜年送吉祥,新居安在鳥巢上,洗澡就去水立方,金鼠來家財運旺,基金散戶兩相忙,年假帶薪肉價降,嫦娥帶咱逛月亮。

中國話,祝福您--鼠鈔票:喜刷刷;鼠幸福:醉清風;鼠快樂:日不落;鼠生活:甜甜的。奧運年,你我他,鼠於2008十四億人民幸福快樂一大家!

鼠錢啦鼠錢啦,鼠著鼠著過年啦。鼠年提前拜年啦!祝你鼠年金錢數不完,美好願望早實現!幸福快樂常相伴!祝春節快樂!

鼠年到齊歡笑,送你八鼠樂逍遙:鼠你幸福,鼠你美滿,鼠你健康,鼠你好肴,鼠你有才,鼠你能幹,鼠你好運,鼠錢沒完。用此八鼠給您拜年了。


来源: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