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腰臀比例逾0.9易得癌

發表:2008-02-15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成年男子腰臀比例如果超過0.9,患直結腸癌的風險將會增加一倍以上,而女性若每天工作間的閑暇累積小於一小時,直結腸癌的患病風險也會大大增加。

醫生說 ,直結腸癌是為數不多的可以直接判定風險因素的癌症,與飲食和生活習慣有著很大的關聯,

醫師指出,直結腸癌也被稱為"富癌",在都市中發病比較多,男性腰臀比如果大於0.9,數字越高,患病危險越大。

直結腸癌主要來源於肥胖因素,高脂肪飲食和纖維素攝取過少,都可能導致直結腸癌症的發生。在直結腸癌的病房中可以看到,患者幾乎全是胖人,其中絕大多數是重度肥胖。尤其是中段肥胖也就是肚子較大的人患直結腸癌的更多,所以,肥胖男性最好經常量量自己的腰圍和臀圍。

45 歲以上的男性(有家族遺傳史者要在35歲以上)除了注意自己的腰臀變化外,還要每年做一次便潛血的檢查和直腸檢查。李明說,直結腸癌症離我們的生活很近, 尤其近幾年患病數量在明顯增加,其中有三分之二為直腸癌患者,直腸癌患者中又有三分之二可以早期通過直腸指診輕輕一摸就可判定。

情緒問 題也是導致直結腸癌的一個重要因素,這一點在女性身上表現尤為突出。尤其是坐辦公室的女性,更容易因為長時間工作而影響情緒。李明提醒,女性辦公一族一定 要保障每天在單位的時間裏,有充足的放鬆、健身或者休息時間。比如聽聽音樂,看看雜誌,望望窗外,這些都是能提供休閑緩解壓力的小辦法。同時也要注意多攝 取高纖維食物,如蔬菜、水果等,還要堅持每天鍛練健身。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