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房市成交量驟跌70% 炒家臨拋售困境

發表:2008-02-17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豬」遠去,「金鼠」來到,對許多在深圳炒樓的港人來說,在半年內卻將面臨拋樓困境。2007年最後一季度的宏調升溫(如「限外令」、銀行緊縮按揭),令深圳樓市成交量驟跌70%、價格跳水、租金難補每月銀行按揭……尤其在港人投資較多的福田、南山等區,豪宅樓盤更因價位偏高,而乏人問津。

深圳中原地產總經理李耀智表示,前兩年深圳商品房多以自用為主,入住率和亮燈率非常高。而去年是「炒家」橫行的一年,且大多為來自金融界和房地產中介行業的實力派。「金融人士可以憑內部關係將首付做到兩成甚至更低,藉機買入多個單位;亦有不願意透露姓名的中介從業者稱,有投資公司和個人獨攬數百套甚至過千套單位在手。

可如今,「200多萬的豪宅單位買了之後沒有人願意租,銀行利息上調、月供不斷上漲。」有香港炒家取消出國度假行程,空守著幾套、十幾套房子過了一個冷清的新年。

李耀智分析, 07年跟風入市的投資者大多被套牢。有實力的炒家繼續固守,等待樓市回暖,部分炒家則選擇保本或者賠錢出手。

中國新年期間,深圳有近20家樓盤在售,但看房者寥寥,有購買意向的更是難得一見。

深圳人春節赴港掃樓

由於對深港兩地樓市後期走向的不同看法,中國新年期間,不少深圳的樓市買家離深赴港「相」樓。恆地集團旗下已經發售完的一處樓盤,僅初一一天便錄得了10宗二手房成交記錄。

在恆地集團一處售樓處,深圳一傢俬人企業經營者婁先生,大年初一赴港進行三天新春遊,「除了一些比較有特色的活動之外,還去看了幾個樓盤。」

婁先生說,自去年下半年開始,深圳樓市在高速飆升後進入寒冬,雖然目前價格沒有明顯波動, 「但是後期走勢不知道會怎麼樣,不好把握。」他表示,而香港樓市新年後的漲勢幾乎是肯定的。

一位買家已經敲定斥資7000萬購入10套,「全部是用作投資,因為看好香港樓市後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