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中的超級運動員:印度豹跑百米不到4秒(圖)

發表:2008-03-06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非橄欖球隊側翼布賴恩·哈伯納與一隻印度豹賽跑

在自然界,不少動物的運動能力超出人類的想像。最近,一些動物學家評選出了7種運動能力特別驚人的動物,授予它們「超級運動員」的稱號。
  
  
印度豹:百米衝刺30米/秒的運動員

  
   印度豹分布於南亞和非洲。它是陸地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百米衝刺的速度可達到30米/秒,是人類百米速度奧運記錄的3倍。它是最完美的奔跑機器,從靜 止加速到72公里/小時僅需兩秒。更令人嘆為觀止的是,它能在時速32公里的奔跑中瞬間停步,其制動能力讓汽車製造工程師百思不得其解。如果汽車也能有印 度豹一樣的制動能力,許多車禍都不會發生。


北極燕鷗:一年往返兩極的運動員
  

   人類雖然是萬物之靈,但要在兩極之間往返一次,也絕非易事。而北極燕鷗每年在兩極之間往返一次,單程飛行距離大約為19300公里。北極燕鷗的生活中沒 有四季,它們總是在兩極的夏天中度日,而兩極的夏天太陽總是不落的,所以,它們也是地球上唯一的一種絕大部分時間生活在光明中的生物。北極燕鷗還是有名的 長壽鳥,壽命在30歲以上。由此算來,它在一生當中至少要飛行120萬公里,獲得了「鳥中之王」的美譽。
  
  
大象:鼻子能舉300千克重物的運動員
  
  大象的力氣主要體現在靈活的鼻子和強壯的四肢上。大象的力氣驚人,連老虎獅子都要對其畏懼幾分。據美國生態博物館專家稱,大象那軟軟的鼻子居然能夠舉起將近300千克的重物。它們可以搖撼樹木,甚至可以將樹連根拔起,簡直就是動物世界中的「魯智深」。
  
  
游隼:俯衝時速350公里的運動員
  
  游隼是一種只有烏鴉大小的鳥類,但是它極速俯衝捕獵技巧卻讓人們為之震驚,因此被稱為自然界中的「空中子彈」。德國動物學家曾經用先進的速度記錄儀器測量游隼的俯衝速度。游隼在30度角向下俯衝時的時速為270公里,在45°角向下俯衝時的時速為350公里。
  
  
沫蟬:跳出身高120倍的運動員
  
   一直以來,人們認為跳蚤是跳高冠軍。英國科學家最近卻發現,沫蟬的跳高能力比跳蚤還強。沫蟬的平均長度約為6毫米,但它能跳700毫米高。它跳起來的高 度將近自己身高的120倍,這相當於一個人跳70層樓那麼高。沫蟬起跳時承受的重力約為其體重的400倍。而有經驗的噴氣式飛機的駕駛員在起飛時最多只能 承受其體重7倍的重力。
  
  
犀牛甲蟲:體小力大的運動員
  
  犀牛甲蟲頭上長了一隻長長的觸角,有些像犀牛角,所以很是討人喜歡。以身體比例計算,犀牛甲蟲要比大象更強壯有力。雖然它的體型很小,體重只有20克,卻能夠舉起重量為850克的物體,相當於體重的40多倍;與之相比,大象只能舉起體重1/4的物體。
  
  
旗魚:游泳時速110公里的運動員
  
   美國密森學會的專家稱,旗魚在水中游動速度驚人,時速可達到110公里,至今還沒有發現哪種魚類打破這個記錄。強壯的魚鰭能讓旗魚快速接近獵物,並迅速 脫離鯊魚的視野。旗魚需要減慢速度時,將旗狀背鰭豎起,就像一面旗子,此時阻力增大,可以降低游泳速度。旗魚是一種大型魚類,成年後身長可達5米,體重在 60千克以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