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薛乃印的蓋世武功哪裡去了

發表:2008-03-06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殺妻棄女凶嫌薛乃印2月28日在亞特蘭大被幾位赤手空拳的華人制服歸案。消息在北美和澳新華人社會,甚至在美國主流社會引起轟動。

幾位不起眼的華人不求賞金、見義勇為的行為,使主流社會刮目相看。實施抓捕行動的"天津四傑"事前並不知有懸賞,事後一致準備把飛來的賞錢捐出去。這對打工度日的華人確是難能可貴的。而這在"金錢萬能"的大陸母國早已是匪夷所思的了。

對幾位還不具合法身份但肯用自己的性命為代價幫助抓捕威脅美國安全的嫌犯的"英雄",美國政府沒有理由不授予"榮譽市民"和移民身份。

"天津四傑"一掃華人膽小怕事、閉門自守的形象,但三次報警無效和"代警抓捕"的故事也引人深思。警察雖然肯定這是"英雄行為",並不提倡民眾都冒險與罪犯博鬥。此次越俎代孢是由文化和語言障礙引起的。主流社會與華人的溝通程度在美國各地有差異。亞特蘭大並不是最差的。這種事在紐約等大城市的中國城警察局也許不會發生。雖然這樁跨洋凶案已基本搞定,但主流社會與華人的雙向溝通切需加強。

然而,最有趣的一幕是,當警察到場逮捕時,自稱"武式太極第六代傳人"、"內勁道"創始人、精通8種以上拳術、前撫順武警大隊散打總教練的薛,褲帶被解,雙手被縛,兩腳被自己的褲子綁得像"豬"一樣。無一受傷的幾位華人平民則平靜地將獵物移交。

此刻,被壓在下面的薛乃印顯然不是在玩"虛靜安墨"、"不為人先"的功夫,更顯不出半點"久練自化"、"熟極自神"的境地,而是呼吸沈重、動彈不得。

俗話說,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薛乃印一代"大師"的武功哪裡去了?就這麼簡單又窩囊地給廢了嗎?

不能說薛乃印不懂武術,但卻無一點武德可言。其武功大概一半是吹出來的,一半是被他自己廢掉的。不管他在國內是否達到過"天王"級水平,到國外後其功大衰。

薛的表演、教功、待人等得到的評價是"自私"、"吹噓"、"腦子有問題"、"滾刀肉"、"一堆泥"、"打拳腿發抖"、"練一會兒就氣喘吁吁了"。

從更深處看,薛乃印是中共黨文化熏陶造就出來的典型人物,造假吹牛已成習慣行為。在大陸時,薛靠不懂武術的武協主席為其"太極魂" 雜誌題字造勢。薛乃印仗有人撐腰也大膽給自己封上"掌門人"、"盟主"、"第六代傳人"、"太極天王"等顛峰級頭銜。據說薛是中國武術界出書最多的。到國外後薛以為黨文化宣傳仍能唬人,多次請使領館領導站臺背書,並走一處吹一通。但這套長在嘴上的黨文化功夫偏偏在西方世界處處碰壁。與薛接觸過的拳友們都表示薛沒什麼功夫,不吃這一套。薛雖然騙到了後來被殺的年輕留學生妻子,但拿不出真功實技,收不足學生,被迫改行辦雜誌,債務纍纍失敗後窮困潦倒,出氣毆打妻女,走上殺妻棄女的絕路。

習武者受人敬重不是因為其出手重,拳腳狠,擁有緻命功夫,而是因為習武者修德施禮,講"武以德彰,德以武顯"。武術的真諦在於重德。習武者"未曾學藝先學禮、未曾習武先習德"。任何一個習武之人都要從"道德"和"禮讓"做起。薛乃印景仰的太極源於道家修煉,更是有嚴格的心性要求。薛乃印習武不修德,以藝騙人,以功欺人,衰頹不堪乃至殺妻棄女犯下武門大罪。當薛被"天津四傑"絆倒壓在底下時,內心那種殺人犯的極度驚恐早已使他癱軟如泥,武功盡失,當然手無縛雞之力,只能束手就擒。

"為武之道,以德為本"用在國家興衰上大概也是同樣的道理。"大國崛起"如不"以德為本",只會敗絮在內,武功自廢,害人害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