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羽良專欄】誰將是下一任臺灣領導人

作者:張羽良 發表:2008-03-12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事變化無常,利益則是導致世事變化如斯的原因。大者如國與國之間因利益的選擇而不會有永遠的敵人也不會有永遠的朋友;小至個體縱橫一生總常感嘆知音難覓,因為見利忘義與自私自利已成了多數人的習性。

「總統蔣公逝世紀念歌」近來成了中國人來臺觀光的熱門購買商品,而這首歌曲在臺灣應該已經消失快20年了。1950至1970年代主掌臺灣政局的蔣中正,因他過去在中國所領導的八年對日抗戰贏得艱苦的勝利,並成功阻擋了共產主義赤化全中國的野心,為自由民主中國與傳統中華文化留下了一絲命脈在臺灣,也因此曾被海峽兩岸政體與人民詮釋為評價截然不同的人物。但曾幾何時?這個現像似乎已經發生了微妙的轉變!

或許世事會因時代推移而產生巨大的變化,然而天道永遠不變。臺灣這個被上蒼賦與保存中華文化使命的反共基地,在歷來的總統人選中就可窺見這個天意用心的所在。從被稱為戒嚴時期獨裁政體下的蔣中正到蔣經國;從解嚴開放丶總統由人民直選的李登輝到陳水扁,不管其個人所屬黨派如何,堅持反共幾乎是此四人在政治理念中唯一的交集與不變的立場,正因此才上應合了天心天意。

天意為何也要反共?不拿善惡有報的天道來論述,就以自由與人權等普世價值而言,暴力與邪惡的共產主義絕對是禁錮中國人靈魂與尊嚴的劊子手。在中國出生,隨著國民黨政府於1949年到臺灣的名作家柏楊,雖曾被專政時期的國民黨因文字獄關押了9年多,但仍認為共產黨是集獨裁丶封建與邪惡的結合。

柏楊說,國民黨再腐敗,在國民黨統治之下,你可以不說話,國民黨還給人留下一個保持尊嚴的空間,你可以游離邊緣。共產黨不然,它可怕得多,共產黨的做法是徹底摧毀你的尊嚴,滴水不漏,一網打盡。他舉胡適所言為證,在共產黨統治下沒有不說話的自由。

至於人權,更是今日身為中國人的悲哀,從將中國人捆綁於核戰浩劫的毀滅威脅論到遭到諸多不公不義之事對待的黎民百姓,許多人含冤莫辨求告無門,中國人在中共統治下從不曾享有真正的人權。中國歷史上只有暴君當世,才會如此視人命如草芥,視人民如寇讎,而當這樣的暴君或暴政出現,也往往就是天意滅他之時。

不管是民進黨或是國民黨,不論是馬英九或謝長廷,誰能扛起這個反共的重責大任,誰能讓自由與人權在臺灣繼續綻放光芒,成為對照中共邪惡本質的照妖鏡,誰就一定會成為臺灣的下一任領導人。這一點從中共舉辦奧運而出現在全世界的人權聖火傳遞運動,到退黨運動所引發的和平解體中共浪潮,從反共到亡共,天道早已默默地展現了其堅定意志之所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