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留法學生身中四刀 喋血巴黎(組圖)

作者:李東尼、李容 發表:2008-03-18 0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東尼、李容法國巴黎報導】3月16日凌晨3時許,在巴黎3區蓬皮杜藝術中心(Centre George Pompidou)附近的聖•馬丁路(rue St. Martin)上,一名中國天津來法的留學生嚴明,在於當地青年搏鬥中身中4刀,當場身亡。


事發現場的自發悼念活動 嚴明遺像(攝影/李容)

16日凌晨2點到3點間,十名中國留學生吃過夜宵後從巴黎三區蓬皮杜中心附近的聖•馬丁路某中餐館出來,正在準備離開時,與在旁的一些當地青年發生口角,後瞭解到,當中多為阿拉伯人和黑人。雙方口角並未持續很久,之後鬧事青年離開。留學生們分別搭乘兩輛私家車,其中五個留學生先駕車離開了,剩下兩名男生和三名女生便乘第二輛車準備離開。


事發現場的自發悼念活動(攝影/李容)

此時剛發生過口角的當地青年共十餘人將車攔住,企圖再次滋事,並用手中的酒瓶敲打留學生們乘坐的車,不讓他們離開。此時,乘坐在副駕駛位置的天津男孩嚴明,下車和幾個青年搏鬥起來,隨後司機也跳下車加入搏鬥。不幸的是,搏鬥中,嚴明被一名當地青年連刺四刀,而他並沒有馬上停止搏鬥,在幾個來回的搏鬥後身體不支倒地,當場身亡。隨後,警察趕到,這十幾名當地青年見狀逃走。之後,4名身著警服的警察和若干便衣在現場維持秩序,據目擊者說,直到早上8時許,嚴明的屍體才被警務人員抬走。據知情人透露,嚴明所乘車的司機眼角嚴重受傷,凌晨3點多被送至醫院後,上午11點多開始進行手術治療。

事件發生後,消息立刻通過網際網路和電話迅速傳播,在中國留法學生中造成極大震動。尤其是在巴黎的中國留學生,紛紛開始擔心自己在留學的人身安全。17日上午,已有中國留學生自發的在案發地點舉行小規模悼念活動。目前,稍大規模的悼念和遊行活動正在計畫中。


事發現場的自發悼念活動(攝影/李容)

巴黎的留學生們得知此事件後,給予密切的關注,紛紛來到案發現場悼念這位死難同胞。本報記者在事發現場採訪了嚴明的朋友和留學生。

死者嚴明的一位好朋友在現場泣不成聲的對記者說:「嚴明是我的一位好朋友,他為人非常好,朋友很多。我的朋友凌晨5點給我打電話,說出事了,讓我去找這兩個朋友,一個去了醫院,我們找到醫院,醫生說只有一個人,然後我們就開車到處找,這裡的路給封住了,當我們跑過來看時,他就躺在這兒,那時候已經是8點了,5個小時屍體還躺在這兒,我們很氣憤。」


事發現場的自發悼念活動(攝影/李容)

王女士:「我是在網上得知的這件事,大家都在傳,我們很難過,很氣憤。這些阿拉伯人、黑人太可氣了。這個男孩子父母養了他25年,而且他辛辛苦苦的讀書讀了25年,就這樣被害死了,所以很不值得。今天我們這幾個女孩子聽了以後都覺得很難過,還有一個年紀大一點的太太,當聽到這件事時就哭了,她難過得不敢來看。」

另一位中國留學生:「我覺得網上說的一句話特別對,在這裡哪個中國留學生沒有受過屈辱,受過欺負,沒有,大家都受過。而這一次事件出了以後,是我們的一個發泄口。我覺得到目前為止沒有人保護留學生,中國的留學生到國外來是做文化交流,是來學習的,留學生應該是一個國家的客人,我們應該受到保護。」


事發現場的自發悼念活動(攝影/李容)

目前,10餘個中國留學生作為證人正在巴黎警察署錄口供。截至發稿,巴黎警署已經抓獲兩名嫌疑人,但作案凶器並未找到,而且兩名嫌疑人均否認毆鬥滋事。現在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據瞭解,死者嚴明,中國天津人,家中獨子,今年1月份剛滿25週歲,來法國留學兩年多時間。嚴明為人忠厚老實,平日裡從不滋事,非常關心身邊的朋友,是個公認的好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