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T:軍警再次開槍鎮壓示威藏人 多人中槍

發表:2008-04-08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今年三月十日起在西藏各地陸續發生民眾集體 抗議中共政權的活動以來,中共軍警不顧國際社會的譴責和呼籲仍然採用武力鎮壓手無寸鐵的示威藏人,昨天星期天(6日)中共軍警在西藏康區又開槍鎮壓示威藏人,導致有10名藏人中槍。

據西藏著名女作家唯色博客消息,位於西藏康區甘孜州道孚縣境內的靈雀寺於昨天6日在寺院中舉行年度大法會,但是,中共當局派遣大量軍警阻止正在進行的佛事活動,因此有上千名當地僧俗民眾、學生及一些戴口罩的幹部於當天中午12點鐘到下午5點間,高呼[達賴喇嘛萬歲]、[西藏自由]、[我們需要自由]、[讓達賴喇嘛回家]等口號展開了和平示威遊行活動。

結果卻遭到了中共軍警的開槍鎮壓,導致有10人中槍,其中5人受重傷,還有幾人失蹤。目前無法與甘孜州道孚縣、甘孜縣以及爐霍縣等地取得電話聯繫。

西藏流亡政府首席部長桑東仁波切昨天星期天證實,西藏境內的死亡人數已超過150多名藏人。

此外,上週四在西藏康區甘孜州甘孜縣東谷區僧俗民眾展開和平示威活動,8人被中共槍殺的事件,引起了居住在世界各地的流亡藏人和國際社會強烈抗議與不滿。

雖然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承認開槍,但宣稱因一名漢人官員受傷,軍警不得不鳴槍示警。對此,加拿大外交部長伯內爾於上週六5日發表聲明,就西藏康區甘孜州8名藏人被中共軍警槍殺表示嚴重關注。

伯內爾在聲明中表示,加拿大強烈敦促中國政府採取克制,允許藏人展開和平抗議活動。同時,加拿大重申要求中國政府與達賴喇嘛或他的代表展開對話。

被中共軍警槍殺的8名藏人分別是僧人圖丹桑丹、村民普普德勒、次仁頓珠和洛桑仁青四名男子和次央吉、格旺曲珍、珠龍措和丹羅四名女性。目前,甘孜州中共當局嚴密封鎖消息,威脅當地西藏僧俗民眾不准將這起開槍鎮壓事件向外界透露,並警告說,如果有人泄露消息則以[違法]論罪嚴厲處置。

另據外電消息,中共當局因擔心甘孜藏人的抗議活動會進一步升級,從上週開始,增派軍隊到甘孜縣。在當地多家賓館,幾乎都被軍隊全部包下。甘孜縣某賓館服務員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我們這賓館是軍隊全包下來了。"這位服務員繼續表示:"這些軍人一直要住到9月份,奧運會完了才走。"

此外,印度北部達蘭薩拉西藏格德寺僧人次仁引述境內可靠消息向本臺介紹說,目前西藏首都拉薩為首的各藏區寺院都遭到中共軍警的全面封鎖,寺內僧人面臨食物短缺危機。

次仁表示,境內西藏僧人通過電話向外界訴說,他們在寺院內遭受如同監獄般的折磨與毒打,並呼籲國際社會介入中共武力鎮壓西藏事件,派遣調查團到西藏境內各寺院中展開實地調查,拯救受迫害的西藏人民。

次仁繼續表示,中共軍警在西藏安多嘉榮格德寺中強行驅逐了該寺堪布洛桑班丹為首的未滿十八歲的所有僧人。中共有關工作人員還表示,自小出家為僧容易被達賴集團所矇騙,因此,未滿18歲的所有藏人都必須進入學校接受愛國教育。

西藏流亡政府緊急情況協調小組發布的新聞聲明中指出,在過去的幾週裡,中國政府派出工作組和軍警到西藏的各寺院,強迫僧侶承認近來西藏發生的抗議活動是達賴喇嘛策劃的,並在文件上簽字。

聲明指出,中國當局仗著新聞媒體被封鎖而肆無忌彈,對西藏人的和平抗議進行血腥鎮壓,造成了大量的藏人死亡或受傷,更多的藏人遭關押後受到了非人的暴虐。西藏薩迦寺、甘孜東谷寺、巴塘曲德寺、新龍縣的西瓦寺、石渠縣雜翁波寺、索縣尼瑪林寺等最近發生的抗議行動都是中國當局有意挑起的。

聲明還強調,本月5日,中共軍警在搜索甘孜縣東谷寺時,寺院裡的佛像等許多珍貴文物遭到了毀壞。中共政府有意栽贓這次在西藏各地發生的和平示威活動,試圖由此來挑撥離間藏漢民族、藏傳佛教與伊斯蘭宗教間的關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