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圈咋成了「黃賭毒」的特區

發表:2008-04-25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6日深夜,曾經憑藉《笑臉》成名的歌手謝東因涉毒,在家裡被警方帶走。北京市公安局緝毒處在其家中發現了冰毒、搖頭丸等可疑物,在其尿樣檢測中,冰毒、搖頭丸、氯胺酮(K粉)均呈陽性。北京警方透露,已對謝東及其女友處以治安拘留10天的處罰。(東方早報)


演藝界,吸毒、涉黃、聚賭、群亂,似乎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兒,早些年有位相當紅的青年歌星就因為涉嫌流氓犯罪而鬧騰得沸沸揚揚,受到公眾的廣泛質疑,然 而,藝人們好像並未因此而有所收斂,不斷傳出歌手、影星與「黃賭毒」沾上邊兒的消息,不久前則有位頗有名氣的作家非常自豪地公開宣稱自己吸毒,也未見有關 方面的回應,這次謝東犯案也就不足為怪了。人們不禁納悶:演藝圈咋就成了「黃賭毒」的特區?!


一是寬容環境中的縱容。一直以來,公眾特別是面廣量大的追星族對藝人們犯錯大多持曖昧的寬容態度,那位耍流氓的年輕歌星東窗事發後,不少粉絲紛紛表示「理 解」、「同情」,要求從寬處理,而當他不久後復出時,則更是不計前嫌,熱烈歡迎。這次謝東被拘,他的一位好友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不是又「希望大家能夠給他更 多的關心和機會」麼?正是這種寬容的環境終於縱容了一些操守缺失的藝人心安理得地我行我素,享受著自己的這份「特權」;


二是保護狀態下的「包庇」。鑒於演藝圈公眾人物的特殊身份,而且他(她)們「修煉」成正果也確實不易,對他們觸犯法律法規的行為,相關部門採取的基本上是 「保護」政策,或者「高抬貴手」放一馬,或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或者從輕發落,更別說平常對他們的監管了。流氓歌星的牢獄之苦只短短的一瞬,那位名作家大 膽自曝吸毒也未能引起執法部門的回應,與女友一同吸毒的謝東也只不過10天拘役而已,比起普通民眾的「待遇」他們可差遠了。本屬善意的保護,一旦演變成 「庇護」,或者被當事人或局外人視作「包庇」時,一些藝人便表現出有恃無恐甚至變本加厲了,還是這位謝東,早就有過偽造學歷、逃費等「前科」,現在乾脆連 毒品也染上了!


三是自虐色彩下的自我墮落。大凡這些與「黃賭毒」有染的藝人,絕大部分情況下都會有諸如「抑鬱證」、「情結低落」、「受到挫折」、「壓力大」等冠冕堂皇的 藉口,這種自虐式的藉口還真博得了不少人的憐憫。於是,在自虐的幌子下,「黃賭毒」便很自然地成為演藝圈一道獨特的「風景」,然而我們透過這道「風景」, 看到的卻是另一種讓人心痛的景象:試看那些打著自虐旗號而沉湎於「黃賭毒」的藝人,有多少會再有更多成就、更大突破的呢?大多都走向了自我沉淪、自甘墮 落、自我毀滅的路,漸漸地被人們遺忘了,被藝術、被歷史唾棄了,淘汰了!


筆者無意主張對演藝圈的涉黃、涉賭、涉毒行為施以重典,而是覺得這種「特區」的存在,不僅不利於建設公平和諧的法治環境,而且也不利於淨化演藝圈的空氣, 更重要的是,特區的示範作用是不可估量的,那麼多青少年總習慣於把演藝界的名人奉為自己心目中的偶像,往往都會在自覺不自覺、有意識無意識中競相效仿,其 後果實在令人擔憂啊!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