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照事件:該到最後揭底牌的時候了

作者:王石川 發表:2008-04-25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繼力挺周老虎的朱巨龍被停職後,陝西林業廳信息中心主任關克和動管站副站長、華南虎調查組組長盧西榮也被停職,而虎照的鑑定,

正在「秘密」地進行。

虎照門事件是一幕無比冗長卻又高潮迭起的鬧劇,演繹越長越讓觀眾厭煩,卻又欲罷不能。虎照門事件又像是一場皮影戲,彷彿有無數高手,站在幕後,指揮、操縱著台面上表演的小人物,時不時地向觀眾奉獻一幕幕耐人尋味的場景。

且看近日關於虎照事件的班駁碎影:本月初,「游自然國心、聞華南虎嘯、品鎮坪臘 肉」,矗立在陝西鎮坪縣街頭的巨幅廣告牌悄然被撤;接著,周正龍堅稱:沒有一個部門敢下結論說虎照是假的,朱巨龍也堅持認為「虎照是真的」,並要求鑑定虎 照;再後,周正龍稱,他又拍到了貓科動物的腳印。史上最牛腳印由此誕生,鎮坪縣林業局已將找到華南虎腳印的懸賞金提高到了2萬……

現如今,再傳朱巨龍、關克和盧西榮這三個虎照事件中的風雲人物被停職。耐人尋味的是,曾經以腦袋擔保照片為真的保護處處長王萬雲,發布照片的另一個副廳長孫承乾,依然官居原位。究其原因,是因為風波出現後兩人迅速閉口。這個蹩腳的理由,讓人竊笑,讓人發一浩嘆。

虎照門還要關閉多久?世人已經等得心也枯了、神經也衰弱了。虎照門難道沒有徹底的真相可言?難道就這樣上面逼一下,門縫開一點嗎?

儘管關鍵人物已被傳停職,虎照門仍然沒有水落石出,水究竟有多深,究竟是誰導演, 究竟牽扯到多少利益鏈條?我們仍然茫然,只能滿懷狐疑。最關鍵的是,反思虎照門事件,我們要的不是擠牙膏思維,在民意壓力下,在更高上層的過問下,虎照門 仍然不能完全大白於天下,這真是莫大的諷刺!

「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虎照門持續時日太長久,牽扯的目光太多,耗費的社 會資源太巨大,引起的負面效應太可怕,因此需要徹底地解決。從陝西林業廳的道歉,到傳言林業廳副廳長被停職,再到廣告牌被撤換,最後到三個關鍵人物再傳被 停職,一條反思的路徑雖然清晰可辨,但太遲緩,如此扭扭捏捏,如此羞羞答答,如此欲說還休,簡直是對民意的輕侮,也是對所有關注真相的人的一種近乎調戲的 愚弄。

虎照門事件遲遲沒有最終明晰,這背後到底有多少盤根錯節的利益糾葛?湖南的吳老虎之所以能迅速現形,是因為相關領導明智、理智、清醒,相反,周老虎依然一團迷霧,怎不讓人黯然和悲憤?人們的耐心終究是有限度的,華南虎事件到了該最後揭底牌的時候了

在上級過問下,陝西省林業廳發出《向社會公眾的致歉信》;在上級過問下,相關責任 人被停職;在上級過問下,鎮坪縣巨幅廣告牌被撤;在上級過問下,三個關鍵人物又傳被停職。筆者希望,相關部門多一點權力自咎的意識,別再等上級過問才主動 還原真相。如若不能,那就在上級過問下,徹查虎照門,讓真相大白於天下,讓責任人受到應有的懲處,給全國人民一個交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