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遭冰雹 雷雨

發表:2008-05-12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冷空氣影響,5月10日至昨夜,(河北)省會先後5次出現分布不均的雷雨天氣。昨日午後,雷陣雨和晴天兩次交替出現。20時40分許,省會又自西向東遭到了冰雹襲擊。

氣象專家表示,冰雹是由強對流天氣引起。目前,省會已進入包括雷電、冰雹、短時暴雨在內的強對流天氣高發期。

省會出現連日雷雨

9日午後,一場來去匆匆的雷陣雨將省會氣溫拉低了近8℃,並送來6.9毫米的降水。10日夜,一場中雨趕走了白天的晴朗,省會天空雷雨交加,直到天明才停止。據瞭解,這場雨的降水量達到10毫米。

昨日16時後,省會更是一陣天晴一陣雨,雷陣雨反覆兩次出現。在雷雨的影響下,昨日,省會的最高氣溫只有17.7℃。

冰雹夜襲6分鐘"突然被砸了,以為是下雨,誰知頭皮一陣發涼,仔細一看,竟然是冰雹!"昨日20時40分許,省會又遭遇冰雹襲擊。

市民韓印明表示,當時,他正騎著車子回家,玻璃彈珠大小的冰雹突然從天而降,噼裡啪啦地砸到屋檐、門窗和馬路上。停放在路邊的汽車遭受冰雹"侵犯"後,報警器頓時響成一片。

眼看手中的雨傘抵不住冰雹和大風共同侵襲,韓印明只好躲進路邊一家單位的後院裡。幾分鐘後,冰雹停了,雨勢減弱,韓印明才撐起傘,向家趕去。

"冰雹是由強對流天氣引起的,每年5月至9月,石家莊都可能出現這種天氣。由於春末夏初對流天氣較多,所以近期正是冰雹多發時期。"市氣象臺臺長王麗榮表示,昨夜的冰雹自西向東出現在市區,降水量不大,但冰雹持續6分鐘,最大直徑達到8毫米,是市區今年首次出現冰雹天氣。

氣象部門連發預警

昨日,省氣象臺先後於11時30分、18時發布"冰雹橙色預警信號"、"雷電黃色、冰雹橙色預警信號",市氣象臺也於16時、20時45分分別發布"雷電黃色預警信號"及"冰雹紅色預警信號",提醒市民將有雷雨天氣,個別地點可能有短時大風或冰雹,應注意防範冰雹、雷電等災害性天氣。

截至昨日22時記者發稿前,氣象專家表示冰雹紅色預警並未解除,未來3小時雷雨天氣仍將繼續。

王麗榮還表示,受冷空氣過後偏北氣流影響,省會今天白天將告別雷雨,以多雲轉晴天氣為主,省會最高氣溫將回升至22℃。明後兩天,天氣漸晴,氣溫也將持續回升。

市民需加強防範氣象專家提醒,5月中下旬起,河北即進入雷雨多發期,連續2天的雷雨大風也宣告了省會已步入雷陣雨等強對流天氣高發期。因此,市民應加強對雷雨及冰雹天氣的防範。

雷電發生時,最好留在室內,緊閉門窗;不宜使用無防雷措施或防雷措施不足的電視、音響等電器,不要靠近打開的門窗、金屬管道,要拔掉電器用具插頭,關上電器和天然氣開關;切忌使用電吹風、電動剃鬚刀等;不宜使用水龍頭。

雷電發生時,若在戶外,應迅速躲入有防雷保護的建築物,或有金屬頂的各種車輛內,不要接打手機。


来源:河北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