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地震預測看傻子的本能

發表:2008-05-13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濱度假時致死十幾萬人的大海嘯的新聞把我帶回到了唐山大地震的歲月。二十八年過去,彈指一揮間。但那慘不忍睹的滿目瘡痍尤其是樓房陽台上那裸露著上身的少婦兩手挺直伸出欄杆呈求救狀(但她早已死了)的場面至今在眼前晃動。

據記載,大自然給人類的懲罰在過去的100年裡共有三次:其中兩次在中國。一次是1931年鬧大水,中國死亡人數超過350萬。第二次就是1976年唐山大地震,死亡人數超過25萬。這次大海嘯死亡人數超過12萬。雖然這三次大災難死亡人數有遞減趨勢,但12萬這個數字實在嚇人。

在這幾個國家海灘遍地屍骨的情況下,竟然無一野生動物的屍體。有的動物包括大象都在頭一兩天就拚命往山上跑。等到海嘯完事後才下山找水喝。這是偶然嗎?潤濤閻告訴你,不是!

我家在北京南邊的平原,距離唐山不算遠。但地震房屋倒塌不太嚴重。在唐山大地震發生前兩天,馬牛羊不進圈、雞鴨不進窩,甚至老鼠都過街的現象十分普遍。

大地震後,我志願參加了救援。下著雨挨家挨戶收大餅、饅頭等裝上麻袋開拖拉機去唐山給災民送食物。還沒到唐山就看到了滿目瘡痍,當時也不知道哪裡是震中,就進村或城鎮救災。下面講一些親身經歷的故事,告訴您,與動物比起來,人是何等愚鈍。


1。地主的冤枉

一個生產大隊有一個池塘,裡邊人工養殖著魚。大地震的前一天,突然池塘裡的魚白肚子朝上,一動不動。村黨支部立刻召開會議,並上報縣公安局破案。當天就把本村一個多次運動挨打也不認罪的老地主給揪出來,讓他招供他是用什麼毒藥毒死了池塘裡的魚。老地主挨打也拒不承認。倒是村裡的一位老人認為這魚死法奇怪,魚死了理應橫躺在水面上,怎麼會肚子朝上立著?老地主挨打後又被圈在村大隊部外面的草棚子裡挨著餓反省一夜。第二天清晨四點多大地震開始了,村子裡房屋全部倒塌,全村人雖然沒全砸死,但一點傷沒受的只有老地主一人,因為那片沒有磚的草棚子沒倒。地震過後奇蹟發生了!池塘裡的魚自由自在的在池塘裡游了起來。


2。傻子救人

大震後的第四天,俺到了唐山。除了開篇說的那件終生難忘的一幕外,值得講出來的事太多。開篇講那位少婦是因為這件事給我的刺激太大,儘管在那種場合看見死人比看見活人還多。因為我一進唐山市,看到了她在向我招手求救就立刻跳下車跑去。到跟前才看清她早已死了。黝黑的頭髮被風刮起是那樣的灑脫;白白的皮膚是那樣的細膩;豐滿的兩個乳房是那麼碩大。我20歲的小夥子還是第一次看到。以為她還活著,立刻搭救。看到一塊水泥板壓在她的後腰,才明白她為何一動不動。推斷她睡覺時沒有穿睡衣,地震時跑到陽台上時被壓在那裡。我不知道她是個新媳婦還是姑娘。但她那麼美麗實在不該死的那麼慘。

我頭腦昏昏地在廢墟上亂走著。唯一的感覺是在大自然面前,人的力量是如此渺小。

走著走著聽到了說話聲,一股暖流像見到親人般湧向心頭。走向前去,一家老少向我求助。看上去他們一家四口連受傷的都沒有,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老太太求我幫忙,說萬一碰到她傻兒子一定讓他回家。事情原委是這樣的:

老太太有兩個兒子,小兒子是個先天白痴。這是知識份子對這種人的稱呼;工人農民管這種人叫傻子。醫學上講,這種人有智障。智商低於80。這傻子懂得吃穿干體力活,但讀書不成。老太太說這傻兒子平時非常孝順,可那天夜裡他犯了邪,晚上強行讓他睡覺不說,半夜裡他起來喊叫讓全家都穿上衣服出去。老太太以為他犯了傻病,就勸他別胡鬧。他急了,到廚房抄起甙麵杖和鐵鏟就逼老母起來。這樣,全家人只好半夜起來到他們平房外面站著。盼望著這傻子病早點好起來,然後進屋睡覺。可好說歹說這傻子就是把著門誰也不讓進。等到凌晨四點過後,轟隆隆天搖地晃,呼啦啦大廈傾倒;霎那間塵埃遮月,天上地下一片漆黑;慘叫聲不絕於耳,天明後殘桓斷壁滿目瘡痍。大地震將他們的房子夷為平地後,傻子哈哈大笑跑了;全家人惶惶然不知所措。

老太太這才想起來原來這傻子有第六感,跟猴子大象似的。救了她和大兒子家三口。

所以,人進化到了智商100甚至更高的地步,第六感就退化了。在地震前,所有動物們都不理解人類怎麼會這麼愚鈍,這麼大的天災都來了還無動於衷!

有的科學家不相信動物有第六感,因為試驗證明不了。問題在於科學家們沒法模擬大自然地震海嘯的條件。因為你用人為製造的恐懼,動物根本得不到信號;而大自然的信號是什麼,科學家又不清楚。所以,這種類似的模擬試驗毫無意義。

有作家宣稱自己有第六感,其實那是胡謅。因為作家的智商都遠在100開外,智商100的都沒有了第六感,作家哪裡會有?要說小布希有第六感還有可能,因為他的智商只有91,離智障者較接近。正常的人智商平均是100,不可能有第六感。所以,逃脫不了地震海嘯等大自然的災禍。智商在160以上者,腦袋上的器官多少都會有些毛病。人類自吹自己是進化了,在動物眼裡人類是十足的不可思議的大傻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