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震不斷 災民無助

作者:林輕舟 發表:2008-05-15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林輕舟採訪報導】5月12日從中國大地的中心暴發的強烈地震,帶給中國人民的是死亡丶生命危險丶精神壓力和生活困難。廣源市普安鎮(原建閣縣)的常女士心有餘悸地接受了記者的電話採訪,講述了目前災民的生活狀況:

"這幾天不是很嚴重,但是還在晃。將近九點過到十點鐘晃得比較大,昨天晃的很凶呀,到現在又平靜了。通常是晚上和中午的時候,中午一兩點的時候晃的比較多,可能有十幾次。小的比較不知道,大一點的一般都有十幾次。過沒幾個小時晃個一兩下,"

"那政府不敢過來,它在哪裡我們都不知道,我們都是自己在管自己。沒人上班,都沒人上班。經常晃動商店都不開。商店什麼都沒有。今天(商店)還是有幾個開,前兩天都沒有人開(店)門的。今天有那麼一兩個,但是政府不許開,因為危險嘛。反正他們是上午開,一般下午就關。"

"它(政府)就是通知大家都到外面去。到外面睡不要在家裡。也沒有給我們發帳棚,我不知道他們撥不撥款,也不給我們說帳棚之類的事情。好像沒人管這回事似的。現在就怕!心裏恐慌得晚上不敢睡覺,就特別怕,心理特別慌,連街坊都覺得快崩潰了,一會兒晃不一會兒又晃,她們都覺得沒有平安的地方,能跑到哪裡去?"

"這幾天我都在外面睡丶搭棚。和自己的幾家人湊合蓋著塑料紙。帳棚塑料紙在外面下雨的時候都是濕的,晚上睡覺棉被都是濕的,晚上特別冷,白天氣候也不穩定,今天白天晒大太陽,昨天晚上好冷呀,就像過冬天一樣,晚上特別凍!"

"這兒電有 ;電視有時候有臺,有的時候沒臺。自來水有的時候來,有的時候沒有。現在要用餐自己找水源,山上有井的,自己家裡附近找嘛,沒有水只好自己去找。現在也顧不了這麼多,人要吃嘛。這兩天來了水,好多了,但都是還沒沉澱過的丶黃色的,還都是在吃,沒辦法呀!沒水,人缺了水就沒辦法。糧食,如果不再那麼晃動的話,糧食還可以堅持到一個禮拜左右。經常晃動商店都不開,那肯定我們堅持不了多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