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震不断 灾民无助

作者:林轻舟 发表:2008-05-15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轻舟采访报导】5月12日从中国大地的中心暴发的强烈地震,带给中国人民的是死亡丶生命危险丶精神压力和生活困难。广源市普安镇(原建阁县)的常女士心有余悸地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讲述了目前灾民的生活状况:

"这几天不是很严重,但是还在晃。将近九点过到十点钟晃得比较大,昨天晃的很凶呀,到现在又平静了。通常是晚上和中午的时候,中午一两点的时候晃的比较多,可能有十几次。小的比较不知道,大一点的一般都有十几次。过没几个小时晃个一两下,"

"那政府不敢过来,它在哪里我们都不知道,我们都是自己在管自己。没人上班,都没人上班。经常晃动商店都不开。商店什么都没有。今天(商店)还是有几个开,前两天都没有人开(店)门的。今天有那么一两个,但是政府不许开,因为危险嘛。反正他们是上午开,一般下午就关。"

"它(政府)就是通知大家都到外面去。到外面睡不要在家里。也没有给我们发帐棚,我不知道他们拨不拨款,也不给我们说帐棚之类的事情。好像没人管这回事似的。现在就怕!心里恐慌得晚上不敢睡觉,就特别怕,心理特别慌,连街坊都觉得快崩溃了,一会儿晃不一会儿又晃,她们都觉得没有平安的地方,能跑到哪里去?"

"这几天我都在外面睡丶搭棚。和自己的几家人凑合盖着塑料纸。帐棚塑料纸在外面下雨的时候都是湿的,晚上睡觉棉被都是湿的,晚上特别冷,白天气候也不稳定,今天白天晒大太阳,昨天晚上好冷呀,就像过冬天一样,晚上特别冻!"

"这儿电有 ;电视有时候有台,有的时候没台。自来水有的时候来,有的时候没有。现在要用餐自己找水源,山上有井的,自己家里附近找嘛,没有水只好自己去找。现在也顾不了这么多,人要吃嘛。这两天来了水,好多了,但都是还没沉淀过的丶黄色的,还都是在吃,没办法呀!没水,人缺了水就没办法。粮食,如果不再那么晃动的话,粮食还可以坚持到一个礼拜左右。经常晃动商店都不开,那肯定我们坚持不了多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