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油價 京奧後漲

作者:彭淮棟 發表:2008-05-29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油價飆漲,臺灣、馬來西亞、印尼、印度、孟加拉、斯里蘭卡等亞洲國家相繼取消或考慮取消燃油補貼,放手讓汽油漲價,只有中國例外,要到北京奧運會後才會調升燃油價格。

亞洲許多國家都實施燃油補貼政策,國際油價升升不息,令政府左右為難,調升價格則民怨載道,尤其中低收入民眾,繼續補貼則政府不勝負擔,只有中國無此困擾。

專家表示,大陸如果取消補貼,燃油價格將勁升一倍,但北京近日再度駁斥將改變中央定價制的傳言。分析家說,中國政府有能力既維持燃油補貼,又維持高速經濟成長。

亞洲最大煉油廠"中國石油化工公司"董事長26日在股東年會透露,該公司4月份接受政府補貼人民幣71億 (台幣311億元)。中石化2006年獲得得政府50億人民幣補貼,2007年49 億,今年首季是74億。

北京已明白表示,京奧結束前,大陸油價將維持在大幅低於市場價格的水平。

印度原本被視為能夠和中國一樣,在國際油價漲潮裡不動如山,但印度政府已傳出漲風。印度的教育和基礎設施急需大幅挹注,為福貼油價而犧牲這些領域,後果嚴重。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