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為什麼溫總理能在一小時之內趕到災區

發表:2008-06-05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鐵路工人老佟昨晚(六月三日)在某火車站偶遇峨嵋山某公司的火車押運員(復轉軍人),這是他們的一段對白。

老佟:你們峨嵋山那裡地震發生前有預報嗎?

押運員:沒有下發正式預報,但是地震傳聞很多。共產黨高層肯定提前知道要發生地震,要不為什麼能在一小時之內溫家寶趕到災區。我押運的火車當時在三門峽前邊的小站待避,專列駛過去後,聽撤崗的鐵路警衛人員說,總理去西安了。事後我們分析總理可能是提前知道了,提前去西安準備,好在第一時間趕往災區。因為他乘坐的專列,是在五月十二日震前幾小時走京廣線到鄭州,(因為鄭州是京廣鐵路和隴海鐵路的樞紐),然後經隴海鐵路線開往西安。

老佟:你們那裡震情嚴重嗎?

押運員:不太嚴重,我們峨嵋山雖然距離汶川一百多公里,但是不在地震帶上,只是倒塌了幾間房子。地震帶是往都江堰、陝西方向走向的。

老佟:你們那裡救災物資到位了嗎?

押運員:哄搶很厲害,搶不著的就得不到。大地震不是沒預報嗎,可是公安、武警們對預報餘震倒費了不少力,每天都用大喇叭一天多少遍的喊,讓大家注意!可他們預報的餘震我們那兒並沒發生,倒是給本來就驚恐未定的人們帶來了更大的恐慌。

老佟:是不是政府故意誇大災情,好讓國際上多給些援助啊?

押運員:(用看不起人的眼光看著老佟)哎,你可老外了,死十幾萬人算什麼,中國有那麼多人。對中共來說國際上的政治影響、政權的穩定以及四川那有很多軍事機密、核武器基地等這些才是最重要的。那點救援物資算什麼,為什麼不提前預報地震呢?如果預報了,將造成多少萬人的遷移,一是費用很大,二是容易引起社會動亂,到那時共產黨就不好收拾(局面)了。

老佟:是人的生命重要啊,還是這些重要啊?

押運員:哎,共產黨向來不管這一套啊!

老佟:我們這裡以前也曾出現過地震傳聞,老百姓們都到外面去睡覺,過後雖然沒發生地震,也沒造成什麼混亂,只是少睡了點覺,比起汶川地震來,不是好得多嗎?

押運員:(不斷的搖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