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災 危機爆發的第1塊多米諾骨牌已倒下

發表:2008-06-13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又是1千多家股票跌停板(跌幅10%),雖然此前中國股民已經習慣了跌停板,只是這次跌停板與以往不同,它是國家經濟將被掏空的標誌。去年僅銀行和房地產被外資掏走的財富就超過3萬億。要知道,全年經濟增長才2萬億,也就是說,外資不僅拿走了每年經濟發展的財富增量,還不斷加大對原有財富存量的掠奪。外資控股中國產業,外資控股中國銀行,外資進入中國經濟和金融各個角落,已成不可阻擋的歷史大潮。在銀監會宣布允許外資控股中國銀行業之後,中國人民銀行又以銀行令的形式宣布允許非金融企業進入金融市場發行中期票據,前者將把銀行交給外資,後者將把企業財富交給銀行。如此一來,中國所有財富最終都將被外資所控制,中國除了血和淚之外,就什麼都剩不下了。

最近一直想寫篇文章把包括中期票據在內的最近一系列金融「創新」的恐怖後果告訴那些一直在沒日沒夜苦幹的百姓。可是,看到郭松民和「範跑跑」的電視辯論,我知道,完了,劫難已經不可避免了。一個墮落到如此地步的民族要想躲避金融災難的打擊是不可能的。看到戰鬥機飛行員出身的血性漢子郭松民,被「範跑跑」那種極端變態的人渣和幾個卑污下賤的騷貨刺激得怒髮衝冠,我突然有一種失去方向感的迷惑。在此之前我一直認為那些賣國毀國的買辦漢奸是最墮落的群體,可是和「範跑跑」以及那幾個幫腔的騷貨相比,我才發現那些買辦漢奸其實也是受害者,他們之所以走上賣國道路,恰恰是被「範跑跑」和那些騷貨創造的流氓文化逼出來的。所謂流氓文化並不在於災難面前扔掉學生獨自跑掉,而在於事後的公開欣賞和炫耀。「範跑跑」之所以敢於炫耀是因為他知道中國肯定有欣賞他的騷貨;那些騷貨之所以敢在億萬觀眾面前欣賞「範跑跑」,又是堅信有這種流氓文化可做依靠。如果不是堅信有這種流氓文化的支撐,恐怕他們即使敢在演播大廳脫褲子,也不敢展示如此骯髒的靈魂。當初「範跑跑」跑出教室是為避免地震傷害,現在「範跑跑」走進演播大廳,是因為知道不會遭受任何傷害,他和那幫騷貨的自信就是來自於這種流氓文化,如果他們不是堅信中國已被這種流氓文化支配,即便打死他們,他們也絕不敢走進演播大廳的。在這樣一種骯髒齷齪的流氓文化中,中國官僚又如何不走上買辦道路!如果不走上買辦道路,又有別的什麼道路可走!

所謂天作孽,猶可存;自作孽,不可活。中國即將發生的巨大金融災難和目前正在發生的股市災難,的確與這種流氓文化有關。大家想想看,美國爆發戰後最大的金融危機,股市下跌也不過百分之十幾,可現在中國一天絕大多數股票就下跌10%。越南股市下跌60%就被認為是震動世界的金融動盪,可中國股市同樣下跌超過50%,卻認為十分正常。美國投資者賠錢不過1/10,政府就全力救市,越南投資者賠錢超過一半就引起整個世界關注,而中國投資者賠錢又何止一半,去年到現在多數股票下跌超過2/3,卻沒有任何人承認更無人呼籲關注中國股災。為什麼?因為美國股市和越南股市下跌是大家都賠錢,唯獨中國股市下跌只有老百姓賠錢,既然只有老百姓賠錢,自然就沒有人關注了。之所以只有老百姓賠錢,是因為中國同一張股票具有不同的價格,國家一個價格,企業一個價格,外國人一個價格,中國老百姓一個價格,期間相差十幾倍,比如中國石油,外資購買價格是1塊多人民幣,中國1%運氣好的人抽籤價格是16.7元人民幣,99%的老百姓平均購買價格是三、四十元,至於那些通過國企私有化改革到手的法人股(大小非),乾脆就沒花錢。銀行類也是這樣,興業銀行股票的外資購買價格是2元多人民幣,國內1%老百姓抽籤價格是16元,99%中國老百姓的購買價格是四、五十元。也就是說,只要中國石油股票不跌到1元錢,興業銀行股票不跌到2元錢,外國人就不會賠錢,可是一旦跌到這個價格,中國老百姓早就死了幾個輪迴了。本國老百姓購買本國股票的價格是外資購買價格的十幾倍幾十倍,這是包括非洲在內的任何國家都沒有過的現象,也是人類歷史上絕無僅有的現象。

老百姓購買價格之所以高出十幾倍幾十倍,是當初國家承諾只有老百姓手裡的高價股能夠上市流通買賣,其它所有低價股不能上市流通買賣,也就是說,中國老百姓高價購買的實際上是上市流通權。在所謂股權分置改革之前,這種同股不同價的現象雖然不合理,但是至少沒有形成一部分富人和外資對廣大股民的公開掠奪。所謂股權分置改革,就是國家違背承諾,允許所有股票統統上市流通,富人和外資的低價股與老百姓的高價股都按照一個價格買賣,這無異於是把老百姓賬戶上的錢直接劃撥給富人和外資,於是老百姓的災難就開始了。富人和外資天天歡天喜地拋售股票(即所謂減持),由於他們手裡的低價股超過市場總數的2/3,隨著富人和外資的拋售,股票價格就天天下跌,中國石油已經跌去了近70%,興業銀行已經跌去了近60%,世界歷史上的股災也不過如此。由於這是老百姓單方面的股災,富人和外資與此同時仍然在大發其財,價格48元的中國石油只要不跌破1元錢,價格70元的興業銀行只要不跌破2元錢,外資就仍然在賺錢。中國老百姓購買價格高於外資十幾倍幾十倍的強制規定,決定了無論股市怎麼跌富人和外資都賺錢、只有老百姓賠錢的獨特市場現象。這就是為什麼所有外資在中國市場上都能成百上千億地賺錢,唯獨中國老百姓賠錢的根本原因,這也是為什麼美國金融機構在中國市場上賺錢而在美國市場上賠錢的根本原因。正是由於中國股市是老百姓單方面賠錢,富人和外資都在賺,國家和企業都在賺,所以雖然老百姓賠得血本無歸、爹哭娘叫,仍然不算股災不算動盪,甚至仍然感覺是大牛市。

最近建行老總在反駁賤賣銀行股時就聲稱:雖然外資賺了,但是建行也賺了。建行老總卻故意迴避了一個問題,就是在他和外資都大賺特賺的同時,中國老百姓卻賠了,並且賠得很慘,建行去年上市到現在,不到半年時間股價跌去近一半,目前已跌破6 .45元的國內發行價,最低達到6.35元,連最初那2%抽籤買到的幸運者都已賠錢,可是距離不到1元錢的外資購買價仍然很高,也就是說,在中國投資者已經虧損近一半的情況下,外資仍然擁有超過6倍的溢價盈利。世界上有這樣對待本國人民的上市公司嗎?建行是中國人民60年來一滴血一滴汗幹出來的銀行,為什麼要以如此驚人的懸殊高價賣給中國人,以同樣驚人的懸殊低價賣給外國人?讓中國股市對外國人永遠是牛市,對中國人永遠是熊市?面對近萬億資金被建行套牢的那些國內投資者,建行老總不僅沒有絲毫的反思和愧疚,反倒振振有詞地大談低價賣給外資的合理性。大家可以想一想,如果建行這種情況發生在美國會怎麼樣?發生在韓國又會怎麼樣?別的方面不敢說,至少有一點肯定無疑,就是有人不是坐在辦公室,而是坐在監獄裡解釋這一切。美國龍星公司持有韓國外匯銀行股票10年賺了46億,便引起韓國一片嘩然,迫使政府立案調查,拘留了包括美國龍星公司在內的十多名參與的高管。可是建行讓美國銀行賺了1千多億,高管反倒站出來為美國人辯護,好像美國沒有把整個建行拿走中國就已經佔了很大便宜一樣。

可見,中國股市的單方面股災完全是利用國家信用進行欺詐的結果。股票是由各種承諾構成的信用產品,其中最重要的是政府的承諾,沒有政府的承諾,公司和中介機構的承諾沒有任何意義,老百姓花錢買股票,其實購買的就是這種承諾。當初政府承諾2/3的股票不上市流通,老百姓購買的1/3股票才會出現高價,現在全部股票都上市流通了,承諾改變了,老百姓手裡的股票也就不再是原來的股票了,違背承諾的政府就必須承擔相應的損失,誰造成的損失由誰來賠償,這是全世界市場監管的基本原則,這就如同我們花錢購買的是汽車,無論汽車公司怎麼改革,都必須給我們汽車,而不能最後給我們一輛自行車,即使公司已不再經營汽車,也要把錢退給我們,絕不能用所謂改革的理由把我們打發掉。操縱股市的買辦集團說什麼股權分置改革是要解決全流通問題,和世界接軌。其實,解決全流通問題有許多方法,將目前解禁的那部分國家股法人股按比例賣給所有股民,是國家、市場和股民的雙贏格局,既可以推動股市的健康發展,又可以讓老百姓享有經濟增長的成果,讓中國股市和中國經濟保持同步發展。只是一旦實行如此真正強國富民的改革,中國的權貴富豪和外資也就沒有機會黥吞約10萬億現金資產了,中國股民也就不會在經濟超高速增長的情況下天天賠錢了。10萬億啊!分攤到5千萬股民頭上就是每人20萬,十七大政治報告提出的"要使居民擁有財產性收入"的目標也就實現了。所謂財產性收入主要就是房租收入和股票收入,依靠房租收入目前中國老百姓還做不到,唯一的財產性收入就是股票收入,所以去年中央提出讓老百姓擁有財產性收入,老百姓立刻蜂擁股市,惟恐錯過獲取財產性收入的機會,結果卻是血肉橫飛、慘不忍睹,不僅財產性收入沒見到分文,連平日積攢的工資收入都被掠走了絕大部分。政府之所以允許少數富豪和外資利用國家信用掠奪中國老百姓,既有被矇蔽的因素,更有過於迷信暴力的因素,用主流經濟學家的話說就是:「只要老百姓不造反,怎麼幹都可以」。

股市還在暴跌,危機爆發的第一塊多米諾骨牌已經倒下,最後的底牌很快就要翻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