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聞日艦此時訪問大陸

作者:行易 發表:2008-06-26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不久,日艦撞翻一艘臺灣小型保釣船,激起兩岸民憤。此後,中華民國派出護衛艦為保釣船護航,臺灣上下一心伸張了中華正氣,是有骨氣、有國格的舉動。一面是中華民國維護主權的保釣行動;一面卻是中共政府不顧國格的秘密外交,毫無榮譽可言。秘密外交的結果之一,就是急急忙忙地請日艦訪問大陸。

僅從外交形勢和兩岸人民的情感看,這次日艦於6月24日至28日訪問大陸,也是極不合時宜的事情。實際上這是一次外交失敗。日艦在大陸呆上5天,不可說不久,從中共的立場看,那是日本人給足了面子。中共需要人家給面子,尤其需要日本人給面子。中共秘密外交換來的,想必就是這個面子。對於中共來說,釣魚島不重要、東海不重要、主權不重要,都可以裝聾作啞。人們確實該為中共的秘密外交捏把汗。

中共哪怕只是向中華民國學點皮毛都好,可憐連一點皮毛都學不到。底氣要硬一點,腰板要直一點,想想吧,日資在大陸沒少賺中國人的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路文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