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陽突遭11級暴風襲擊 房頂被掀百米

發表:2008-06-27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下午5時30分,雷暴雲團突襲安陽地區--在這場最大瞬時風力高達11級的暴風雨中,險像環生:一戶居民的陽臺被風刮掉一堵牆;北環一個加油站的房頂被掀掉,吹到了百米開外的地方;中華路上的十餘根路燈直接被刮斷......


暴雨突襲,白晝如同黑夜

昨天下午5時許,安陽市區原本多雲的天空突然間烏雲密佈,刮起了大風,道路上一片漆黑,過往車輛紛紛打開了車燈。5時30分,伴隨著雷電大風,一場暴雨來臨。

記者在東風路上看到,路邊停放的多輛自行車直接被風吹翻,路邊的樹木也遭了殃,不少大樹的枝幹被風吹斷。在文峰大道與東風路交叉口北側,一棵10米高的大樹被吹倒在路中央。一些臨街的居民樓上,多個居民家的玻璃被刮破。

晚7時後,暴風雨逐漸減弱。安陽市區的解放路、東風路、紫薇大道、中華路等多條主幹道出現積水,多棵大樹被刮倒。

一聲巨響,陽臺少了堵牆

昨晚8時,紫薇大道北側的晨曦小區6號樓下,一輛三輪車被從天而降的碎磚塊砸得嚴重變形。抬頭一看,4單元5樓一個陽臺的一面牆已經"不翼而飛"。"太嚇人了,整個一堵牆‘呼啦'一聲掉下去了。"5樓的張先生說,在風雨最大的時候,屋子北側平時做飯的陽臺發出一聲巨響,一堵牆被風刮了下去,幸好沒有人受傷。據悉,這座樓建於上世紀80年代,是一棟舊樓。

安陽市供電公司的一名負責人告訴記者,受暴風雨影響,多處居民小區出現了斷電情況,目前,電力部門正在全力搶修。

在安陽市老107國道北環附近,路邊一個加油站的房頂被大風吹起,飛到了百米開外的地方。

燈塔路東段,一家飯店的兩名服務員被刮落的木板砸傷。中華路兩側,十多根路燈線桿被風刮折,躺在路邊的綠化帶裡,另有多根路燈被刮得傾斜。

風力11級,十年難得一遇

安陽市氣象臺工作人員張玉峰說,昨天下午3時,在河北邯鄲地區形成的一個雷暴雲團開始向東南方向移動,下午5時30分到達安陽,引發了雷陣雨天氣,並伴有大風、雷電等強對流天氣,晚8時以後影響逐漸消失,此次降雨主要集中在豫北的安陽、濮陽、鶴壁等地。

據介紹,這場暴風雨的風力十分罕見,最大瞬時風力高達11級,安陽地區普遍出現了中到大雨,2個多小時內,部分地區的降雨量達到了30多毫米。對此,當地氣象部門發布了橙色預警。"這麼大的風非常罕見,十年一遇!"張玉峰說,在他的印象中,上一次刮如此大的風,是在1998年。


来源:大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