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突遭11级暴风袭击 房顶被掀百米

发表:2008-06-27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下午5时30分,雷暴云团突袭安阳地区--在这场最大瞬时风力高达11级的暴风雨中,险象环生:一户居民的阳台被风刮掉一堵墙;北环一个加油站的房顶被掀掉,吹到了百米开外的地方;中华路上的十余根路灯直接被刮断......


暴雨突袭,白昼如同黑夜

昨天下午5时许,安阳市区原本多云的天空突然间乌云密布,刮起了大风,道路上一片漆黑,过往车辆纷纷打开了车灯。5时30分,伴随着雷电大风,一场暴雨来临。

记者在东风路上看到,路边停放的多辆自行车直接被风吹翻,路边的树木也遭了殃,不少大树的枝干被风吹断。在文峰大道与东风路交叉口北侧,一棵10米高的大树被吹倒在路中央。一些临街的居民楼上,多个居民家的玻璃被刮破。

晚7时后,暴风雨逐渐减弱。安阳市区的解放路、东风路、紫薇大道、中华路等多条主干道出现积水,多棵大树被刮倒。

一声巨响,阳台少了堵墙

昨晚8时,紫薇大道北侧的晨曦小区6号楼下,一辆三轮车被从天而降的碎砖块砸得严重变形。抬头一看,4单元5楼一个阳台的一面墙已经"不翼而飞"。"太吓人了,整个一堵墙‘呼啦'一声掉下去了。"5楼的张先生说,在风雨最大的时候,屋子北侧平时做饭的阳台发出一声巨响,一堵墙被风刮了下去,幸好没有人受伤。据悉,这座楼建于上世纪80年代,是一栋旧楼。

安阳市供电公司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受暴风雨影响,多处居民小区出现了断电情况,目前,电力部门正在全力抢修。

在安阳市老107国道北环附近,路边一个加油站的房顶被大风吹起,飞到了百米开外的地方。

灯塔路东段,一家饭店的两名服务员被刮落的木板砸伤。中华路两侧,十多根路灯线杆被风刮折,躺在路边的绿化带里,另有多根路灯被刮得倾斜。

风力11级,十年难得一遇

安阳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张玉峰说,昨天下午3时,在河北邯郸地区形成的一个雷暴云团开始向东南方向移动,下午5时30分到达安阳,引发了雷阵雨天气,并伴有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晚8时以后影响逐渐消失,此次降雨主要集中在豫北的安阳、濮阳、鹤壁等地。

据介绍,这场暴风雨的风力十分罕见,最大瞬时风力高达11级,安阳地区普遍出现了中到大雨,2个多小时内,部分地区的降雨量达到了30多毫米。对此,当地气象部门发布了橙色预警。"这么大的风非常罕见,十年一遇!"张玉峰说,在他的印象中,上一次刮如此大的风,是在1998年。


来源:大河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